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主城区新建四所学校、扩建一所学校

时间:2019-01-10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6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2018年衡水市缓解群众子女入学难工程进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12月26日,衡水市政府就2018年12项民生项目之一的缓解群众子女入学难工程进展情况召开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今年计划新建的裕华路小学、新华小学、郑里马小学、冀州第二幼儿园,改扩建的魏家屯镇第三小学共五所小学,目前三所学校的建设工程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另两所学校的建设工程主体已完工,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12月26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2018年衡水市缓解群众子女入学难工程进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衡水市恒丰路小学(原郑里马小学更名)教学楼。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供图

衡水市教育局副处级督学李逢顺介绍,2018年衡水市委、市政府将主城区五所学校(幼儿园)建设列入年度民生实事。这五所学校建设任务总投资7640万元,总建筑面积3.23万平方米。五所学校的建设情况如下:

一、桃城区:扩建郑里马小学。此项目位于大庆路以南庆丰街以东,占地面积20.18亩。扩建功能楼一栋,建筑面积1728平方米。项目投资300万元,建成后学校规模为36个教学班。目前,此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现在该学校已更名为衡水市恒丰路小学。

二、桃城区:新建裕华路小学。此项目位于庆丰街与裕华路交叉口的西南角,占地面积28.4亩,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建设7774平方米教学楼一栋、6226平方米综合楼一栋)。项目投资2810万元,建成后可容纳教学班36个。目前,学校建设工程主体已完工,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

三、冀州区:新建第二幼儿园。此项目位于冀州区朝阳大街以西、冀新东路以北、洛津路以南,占地面积6.5亩,建筑面积304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一栋教学综合楼)。项目投资1450万元,建成后可容纳教学班10个。目前,该学校建设项目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

四、高新区:新建新华小学。此项目位于人民西路2891号,高新区西区西团马村,占地面积18亩,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一栋综合楼及附属设施)。项目投资2800万元,目前该校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可容纳36个教学班。

五、滨湖新区:改扩建魏家屯镇第三小学。该学校位于滨湖新区魏家屯镇韩庄村,该校有学生200余名,教职工25名。建设工程主要是在校内建设宿舍楼一栋,建筑面积1553平方米。项目投资280万元,目前此工程已经完成并在9月份投入使用,该校学生已经入住。

据介绍,2017年11月,衡水市政府研究制定《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规划》,该规划主要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逐步改善主城区的办学条件,切实解决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总体规划到2020年,衡水主城区要建成27所中学、小学、幼儿园,预计总的投资6.07亿元,新增占地面积537.12亩,建筑面积是24.83万平方米,建成以后主城区中小学布局结构更加合理,中小学公办教育资源总量持续提升,实现主城区义务教育、学前教育与城市建设协调发展。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