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枣强提振经济发展后劲

时间:2019-01-10 1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壮大优势产业集群 加快新兴产业发展

枣强提振经济发展后劲


  去年以来,衡水市枣强县倾力培育经济发展动能,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振了县域经济发展后劲。

  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枣强县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他们重塑复合材料、装备制造、裘皮服装服饰三大产业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加快产业转型。在复合材料产业方面,该县瞄准高性能、轻量化、热塑性发展方向,打造新型复合材料产业基地。他们依托复合材料研究院和衡水创新港(枣强中创基地),成功研发了石墨烯、液态金属、碳纤维等高性能材料;在裘皮服装服饰方面,他们着眼高端设计、品牌运营、轻奢服装、时尚体验,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裘皮服装服饰产业基地。依托哥本哈根皮草、中央美院皮草学院等国际皮草设计研发机构,成功培树了20余个裘皮国际品牌;在装备制造方面,该县聚焦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打造现代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提升创新发展动力。枣强县把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作为发展动能转换的重要路径,着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加快新兴产业的推进步伐。他们重点发展现代物流业,倾力建设了唯众良品互联网科技产业园、谦和仓储、圆通速递九号仓项目;该县加快了新材料、新能源等项目推进步伐,绿能嘉业新材料、态金储能、辉煌风电等项目先后落地;他们加快发展商贸、旅游、文化等生活性服务业,重点打造了以玫瑰小镇、欣苑芍药园、吉祥小镇、董子故里为轴心的衡水湖延伸旅游线。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枣强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搭建平台、建设创新基地,着力培育发展新引擎和新动能。他们与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和高等科研院所的合作,建设了衡水创新港——枣强中创基地,重点培育了中关村丰台科技园枣强协同园、海淀留学生创业园枣强分园两个孵化转化平台,建设了贝壳菁汇(枣强)创新中心、海创菁英(枣强)创新中心,为项目孵化、承接奠定了坚实基础。先后引进了“一唯”无人机、“飞世尔”仪器研发、“蜂雀”软件开发等初创企业14家。同时,为解决项目融资瓶颈,枣强县政府出资4000万元引导成立了海创产业投资基金和贝壳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达2亿元,为初创企业实现产业化生产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李金刚、贾献义)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