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元旦假期衡水市景区游客稳中有增

时间:2019-01-10 1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元旦假期我市景区游客稳中有增

累计接待游客5.8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3437.8万元


元旦假期,衡水市旅游市场行情平稳走高,重点景区游客稳中有增。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三天时间,全市各旅游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5.85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实现旅游收入3437.8万元,同比增长18.9%。全市旅游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旅游投诉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受衡水湖封湖和天气寒冷影响,元旦假期,我市以“探亲游”“研学游”“同城游”和“短途游”为主,游客主要来自京、津、鲁、豫等周边省份,尤其以衡水周边地市以及本市同城游客居多。旅游市场呈现出四个特点:

 重点景区魅力不减。元旦假期虽是旅游淡季,但由于回家探亲的游客增加,以及赶上学生放假,我市重点景区仍迎来不少游客观光游览,仅武强年画博物馆和周窝音乐小镇就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7%。

 滑雪温泉倍受欢迎。针对游客加快升级的旅游休闲需求,我市以冬季旅游为突破口,因地制宜谋划了欢乐滑雪、温泉养生等多种旅游新业态,谋划推出了“情暖冬日·品鉴湖城”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实现了冬季旅游“从有到优”。元旦假期,温泉游和滑雪游成为新亮点,龙源温泉旅游度假村、泰华雅阁温泉酒店、闾里琴瑟园特色温泉体验持续火爆;衡水嘉年华滑雪场、滏阳一号戏雪乐园、清凉古镇滑雪场等多个滑雪场也是游人如织。

 生态休闲持续兴旺。受元旦假期时间较短的制约,大多数市民选择了近地生态休闲游。根据节日特点,各县市区、各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立足游客需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特色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周边游客。泰华大地农场、饶阳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开展了草莓采摘、无公害蔬菜采摘等乡村生态体验游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邓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蝴蝶兰、海棠、红掌、仙客来等十余种花卉竞相开放,前来观赏游玩和购买花卉的游客络绎不绝。

 研学旅游带动作用不断增强。随着衡水教育在全国的名气越来越响,以衡水中学、衡水二中、衡水十三中等为代表一批重点中学吸引了大量外省市的学生来衡就读。每逢学校放假,衡水市区及部分周边县的酒店宾馆一房难求,住满了来看望学生的家长,市区内的餐馆饭店、商场超市、加油站的生意也是异常火爆,衡水湖景区及市区周边的乡村旅游点成为家长陪学生散心、缓解压力的好去处。在庆元旦迎新年之际,衡水教育品牌对旅游业发展的带动作用更加强劲,所产生的聚人气、促消费、增收入的综合效益也逾加明显。段文雅)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