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大力推进融媒体改革进程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1-10 1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日报报评论员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落实守正创新要求,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的基础性工程。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1月5日是衡水市传媒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全市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全部建成,衡水广电传媒集团正式成立,并集中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战略举措,也是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标志着我市新闻舆论和融媒体建设工作掀开了新的时代篇章。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全市各级新闻宣传部门要以这次集中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谱写新的篇章。

  大力推进融媒体改革步伐,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必须坚持“守正”要求,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放在首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党媒姓党,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和工作取向贯穿到融合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坚持内容为王、策划为要,紧紧围绕夯实党在基层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这一核心任务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进行新闻宣传,实现多样化传播、分众化服务、大众化表达,把更多的力量聚焦到传播党的声音、团结引导群众这一主责主业上来,使全市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大力推进融媒体改革步伐,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必须用心讲好衡水故事。要坚持服务大局为先,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广泛宣传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取得的成果,广泛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衡水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不断提升衡水新闻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凝聚强大正能量。注重挖掘我市优秀传统文化、身边好人好事、先进典型事例,加大推广推介力度,把衡水的好形象展现出来、传播出去。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做人民群众的知心朋友。

  大力推进融媒体改革步伐,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必须抓住创新这个关键。要在“融”字上下功夫,整合渠道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内容独家、专业、权威的优势,主动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紧盯技术前沿,瞄准发展趋势,以新技术新应用促进内容生产,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

  大力推进融媒体改革步伐,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必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努力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加快形成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硬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在选、用、育、留各个方面发力,吸引各级各类人才积极投身到新闻舆论工作中来,激励他们大胆干事创业。拓宽引才渠道,敞开胸怀,加强对外沟通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高端人才为我所用,引导鼓励更多优秀人才成为我市新闻舆论事业的骨干力量。建立完善正向激励机制,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新时代、新融合、新使命。新时代赋予新闻舆论工作新的光荣使命。各级新闻媒体要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乘着媒体改革的浩荡春风,再增信心、再鼓干劲,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