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时间:2019-01-10 1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打造发展环境高地的意见》《关于做大做强特色乡镇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抢抓机遇,拼搏奋进,坚定不移推进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上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牢牢守住了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的路子越来越宽广,经济社会向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目标迈出坚实一步,城乡面貌大幅改观,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各项事业呈现出活力迸发、蒸蒸日上的崭新气象。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必须坚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精准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党中央作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作出“五个坚持”“六稳”“七项重点任务”“八字方针”等重大决策部署,一定要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要精准把握省委、省政府对“五大新机遇”的科学研判和部署要求,加强谋划、主动对接,审时度势、乘势而上,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抓住用好机遇。要精准把握我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有利条件和风险挑战。近年来,我市始终保持了稳中向好、增速领先、增比进位的良好态势,后发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营商环境优势进一步彰显,也要看到我市经济“向倒第一说再见”的基础还不稳固,发展不快、不实的问题还很突出,务必强化辩证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必须坚持稳中求进、把握目标要求。要切实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落实“一三五+”总体部署,扎实推进“八大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普惠民生,拼搏奋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要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继续处置“僵尸企业”,降低全社会各类营商成本;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深化“放管服”等改革,培育壮大更多优质企业;提升产业链水平,注重利用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形成新的竞争优势;畅通经济循环,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形成市场和生产主体、经济增长和就业扩大、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必须全力攻坚克难,突破重点难点。要把“八大工程”作为全市工作的突破口、引爆点,集中优势力量、强力实施攻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靓现代农业强市品牌,提升实体经济能级,推动服务业加快升级;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以改革开放的新突破带动衡水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40条支持政策,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心城市品质,把“品质革命”贯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各个环节,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湖城,以“国际范”为目标;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各县市要在全国全省的大格局中找准位置,强力对标赶超;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统筹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大力实施“党建+素质提升”“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党建+脱贫攻坚”“党建+壮大集体经济”系列行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提升能力水平。要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经济工作的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负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集中精力议大事、谋大事、抓大事,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与时俱进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本领,结合“平‘语’近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把握精神实质,提高宏观分析判断形势、解决改革发展问题的本领,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提高研究政策、解读政策、创造性应用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驰而不息锤炼狠抓落实的过硬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盯着目标一抓到底,不见成效决不收兵,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深化“一问责八清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强力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新时代新征程,前景美好、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