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食品和市场监管局确保群众网络订餐安全

时间:2019-01-10 1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网络订餐无小事 精准监管全覆盖

饶阳食品和市场监管局确保群众网络订餐安全

去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食品和市场监管局把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为首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为准则,管住管好网络订餐外卖市场,坚持标本兼治、精准监管,确保网络订餐外卖市场健康发展。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次,检查入网餐饮企业、个体户等500多户次,开展行政约谈50多人次,抽检食品、食材20多个批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关停平台1个。

强化领导,组织到位。该局成立了专项整顿规范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挂帅,主管餐饮市场的副局长具体负责,有关股室负责人、分局长为成员,并在餐饮监督管理股设办公室。同时,该局将全县划分为四片,每片以分局为主组成一支检查小分队,对网络订餐市场开展拉网式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户不漏。

摸清底数,夯实基础。该局通过核实入网餐饮企业、个体户、作坊及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名单,对在册单位开展全面调查摸底,精准登记,如实记录检查情况,并建立网络订餐外卖市场监管专项档案。同时,他们按照风险等级对检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认真分析、研究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规范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的经营行为,提升辖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水平,确保群众网络订餐舌尖上的安全。

精准监管,净化网络订餐市场。该局依托摸排情况,加大检查力度,开展线上线下双项整治行动:线上,逐一检查入网餐饮单位证照公示、经营台账、操作规范和有无超范围经营等情况,对违法违规的经营主体,依法查处并责令立即停止网上销售行为;线下,集中约谈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相关负责人,与其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明确规定“企业是食品餐饮安全第一责任人”,强化“食品安全重如山”的理念,促使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宣传到位,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该局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台、网络、微信、电子屏、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整顿规范网络订餐外卖市场的重要意义,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开展咨询服务800多人次,在全县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鼓励群众举报违法经营行为,在为举报者严格保密的情况下,一经查实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刘永辉、靳宁宇)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