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景县“强身健体”力促经济发展上台阶

时间:2019-01-10 1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强身”,促进招商引资、转型升级“健体”,推动了全县经济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项目建设强力推进。该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台柱子、牛鼻子来抓,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始终让项目建设打头阵、挑大梁。全年新上续建谋划投资超亿元项目42个,总投资368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256.2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投资38.5亿元,占市下达年度投资任务的135%。

园区建设高质高效。该县扎实推进县高新区改革建设和扩区工作,县高新区扩区获省政府批准,将龙华工业园、广川工业园和景州双创示范基地纳入高新区管理,有效破解了项目准入、政策支持、用地安排等方面的瓶颈制约,为加快产业发展开辟了一片新天地。目前,景县高新区规划面积达到25.4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6.84平方公里,入园企业297家。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该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大机遇,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开展产业定向招商、以商招商、展会招商,积极承建京津产业转移。远大集团与重汽集团、北京永续能源科技公司合资新上增程式环卫电动汽车,隆福塑料公司与中煤(北京)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合资新上煤矿成套液压支架项目,奥贝特公司与北京特冶公司合资高温合金母合金、南京六维公司智能化立体仓库等一批大项目相继落户该县,进一步增强了全县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后劲。该县全年实际利用外资3158万美元。

转型升级持续发力。该县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开展“转型升级年”活动,全面提升产业质量和效益。全年新上投资超千万元技改项目45个,列入省重点技改项目17个,总投资81.1亿元,预计完成投资64亿元。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铁塔产业新技术新标准新发展研讨暨转型升级高峰论坛,铁塔行业转型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增强。在抓好“一委两院三站七中心两联盟”服务和运行的同时,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新申报的3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已通过专家论证。全年新增规上企业8家、高新技术企业1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8家、科技小巨人企业4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中国驰名商标1项。该县被确定为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和河北省创新型县试点。(张海通、卢增晖)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