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县人社局有序推进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19-01-10 1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有效遏制损害农民工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农民工切身利益,去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人社局扎实开展排查清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行动,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建立台账,摸清底数。该局组织成立了专项检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划重点、细步骤、明责任,开展了2018年开工建设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台账建立工作,重点加大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在营企业的检查力度。台账共涉及政府投资工程项目58个,使用农民工1187人,发放工资504.6万元。该局还进一步完善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制度措施。

狠抓落实,源头预防。该局进一步规范工资预储金工作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全力推进工资预储金制度落实。该县财政部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做出500万元欠薪应急周转金的财政预算;住建、水利部门严格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目前,全县共收取32个项目的工资保证金778.32万元。同时,该局推动工资预储金制度向更多工程建设领域推广。截至目前,全县共有63个工程项目处于工资预储金制度监管中,工资预储金余额2947.54万元。“三金”制度的落实,源头预防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从而有效防范了欠薪事件扩大恶化。

明确职责,及时处置。该局按照工作职责及分工,对出现的欠薪案件,明确包案领导,一案一策,逐一解决到位。同时,他们加强日常排查力度,力争将欠薪问题解决在初期。截至目前,该县共协调处置欠薪案件41件,涉及农民工325人,追讨工资373.2万元,实现案件动态清零。该局还加大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涉嫌犯罪案件的查处力度,对欠薪企业及个人在项目审批、参与招投标、特许经营、享受政策扶持、融资等多方面予以限制,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形成全方位的联合惩戒格局。(曹晓培、魏玺)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