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100项高精尖科研成果亮相衡水科技谷

时间:2019-01-10 1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2018年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成果项目发布会在衡水科技谷成功举办。此次成果发布会,由中科转化中心精心筛选过程所、热物理所、力学所等院所具备成果转化条件的超临界二氧化碳布雷顿循环发电技术、精细化工行业废水处理副产杂盐资源化技术装备研发与推广项目等最新科技成果100项,涉及化工、材料、环保、生化、装备制造等领域。

  中科院是全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是高标准、高水平的“国家队”,代表着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的最高水平。衡水高新区全力打造衡水科技谷,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工程热物理所、力学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院所合作,探索以“中科院+”创新模式打通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推进科技与经济对接、科技成果与企业产业对接,加快形成以科技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已逐渐发展成为衡水科技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的靓丽名片。

  近年来,衡水高新区持续推动与国内外顶级科研院所、顶级科研团队的合作。2017年,全区规上企业R&D研发投入实现6.1亿元,占全市总量的一半以上。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70家,较2015年增长近2倍;2018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2家,比2015年增长近3倍。去年全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约233亿元,占全部产值的62.8%,较2015年提升38个百分点;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59亿元,占全部工业增加值的56%,较2015年提升35个百分点。全区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平台达到74家,较2015年增长155%,其中省级以上平台70家,占总量的95%。

  今后,衡水高新区将不断创新运作模式,让成果转化有动力;搭建创新基地,让成果转化有平台;推进产研结合,让成果转化有市场。(尹鹏举)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