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中小学寒假日期确定

时间:2019-01-10 1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教育局了解到,衡水市中小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将于2019年1月28日正式放寒假,2月20日正式开学;普通高中于2019年1月30日正式放假,2月20日正式开学。各校可根据自身实际和国家课程计划要求适当调整中小学放假时间,普通高中可适当缩短假期,但不得少于规定假期的一半(放假时间不得晚于农历腊月二十五,开学时间不得早于农历正月初六)。

市教育局要求,寒假期间各县市区要加强学校及教师管理,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在职教师不得组织或参与、动员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各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开学和占用寒假时间为学生集体上课。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应承担监管职责,设立假期违规补课举报电话,一经查实,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寒假期间,各学校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家校联系,督促学生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为学生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要特别关注留守儿童、残疾学生、学习困难学生的寒假生活,做好假期控辍保学工作,使每个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有条件的地方,应尽量向学生免费开放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及其他文体设施,或适当组织学生开展社区文化活动及公益活动,让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增长知识和才干,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各中小学放假前要有针对性地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放假期间学校要安排人员值班护校,确保校园财产及人身安全,并落实责任制,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校园做到无安全事故发生。(记者王斌)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