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我市举行改革开放40年优秀民营企业家表彰大会

时间:2019-01-10 1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景武在全市改革开放40年优秀民营企业家表彰大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 两个毫不动摇”

推动民营经济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吴晓华等出席

12月27日,衡水市举行改革开放40年优秀民营企业家表彰大会。市委书记王景武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吴晓华、王金刚、李洪林、商黎兵、王伟、孙世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商黎兵宣读了《关于表彰衡水市改革开放40年优秀民营企业家的决定》。

王景武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受表彰的优秀企业家代表表示祝贺,向全市民营企业为衡水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全市民营经济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为社会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创造了大量财富,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总量进位、增速领先、质量提升、整体跨越的良好局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广大民营企业家艰苦创业、奋力拼搏,这种企业家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

王景武指出,展望未来,广大民营企业家承载厚望、重任在肩,需要砥砺奋进再展新时代风采。一要增强政治意识,争做信念坚定的“新典范”。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发展的“源动力”。要秉持工匠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研投入,努力聚集创新人才,加快向高端产业布局和转型,牢牢占领产业发展制高点。三要增强传承意识,立志打造不朽的“百年店”。老一代企业家要把企业精神、无形资产、诚信经营、社会责任等核心资源、优秀基因传下去,新一代企业家要持续不懈地提素质、长本事,大胆引入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改革企业治理方式,形成永续发展的良性机制。四要增强开放意识,搭建招商引智的“合作桥”。要扩大与省内外企业的交流合作,借助外力实现自身的大发展、快发展。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以企引企,以商招商,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资源向衡水汇聚。五要增强反哺意识,争当回报社会的“主力军”。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创新“双百扶贫”的帮扶模式,拓展帮扶渠道,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走向共同富裕。

王景武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担当、创新服务,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创优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双创双服”活动,优化政务服务,完善办事流程,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讲好优秀企业家的创新创业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关心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坚定不移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负政策,继续实施“金融港”护航计划,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不断深化“千企转型”,做好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三篇文章。要坚定不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做到亲要亲到位、清要清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企业一线,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企业家与党委政府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的生动局面。

会上,市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3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颁奖。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奎章宣读了《衡水市改革开放40年优秀民营企业家倡议书》。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常委统战部长、主管副县长、工商联主席,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主管副职;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受表彰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受表彰企业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李雅洁)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