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深州强化示范引领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8-12-25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衡水深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衡水市会议精神,坚持把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带头抓学习提素质。深州市民政局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紧密结合民政实际,认真学习民政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并进行边学习边讨论,共同探讨有利于工作的方法和措施,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获。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干部队伍,时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防止法院队伍出问题,深州市人民法院多次召开全体干警参加的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每次参加人数140余人,会上以发生在本系统的违法违纪案例教育广大干警遵纪守法,从身边人身边事汲取深刻教训,教育干警坚决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做斗争,真正实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使广大干警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同时对各种禁令的执行情况进行经常性检查,对违反制度的行为坚决予以追究,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坚决惩治害群之马。深州市人民检察院以党组会、全院干警会议、支部大会等形式,层层安排部署、传达学习关于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研究方案、措施,让全院干警明确活动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通过集中观看、学习李保国等人的先进事迹和警示教育片,加强正反面典型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他们坚持学用结合、以用促学的原则,真正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照,把遵规守纪思想融入血液,通过学习,切实改变干警的精神状态,提高战斗力。

带头查问题促整改。深州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领导带头,科级及以上领导班子逐项查摆“四风”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为广大职工做示范、做表率,在深化改革、完善政策、服务群众等方面主动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他们还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过硬措施,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并紧抓“四风”问题,认真查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剖析,强力整改。同时,该局领导班子、各科室对照“四风”问题各种表现,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和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建立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包括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深州市民政局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重点放在解决好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方面开展个人自查,全体人员针对自身存在的作风纪律方面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及努力整改的基本方向和措施,另一方面强化群众监督,局党组加大对“四风”和违纪问题监督力度,对发现的违纪问题严肃问责,不讲情面,惩前毖后,保证了纪律的严肃性。

带头抓创新强服务。深州市行政审批局在实现“资料齐全、只跑一次”的基础上,以技术创新为突破,率先在公司设立登记业务中推行电子化、无纸化审批。一是开通网络申请服务。申请人通过登录公司注册网站,使用银行U盾电子签名,提交电子申请材料,按照“真实身份、真实意愿、原文未改、签名未改”的要求完成网上申报。二是实行电子审核注册。平台通过身份信息自动比对、自动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在后台完成登记注册,及时通过网络反馈申请人,由申请人自行打印保存。三是确保全程电子留痕。运用电子签名、痕迹证据保存等技术措施,对从申请到颁证等业务办理全程留痕,确保网上注册与传统窗口方式注册行为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该项目的实施,突破了地域、空间和时间的限制,由传统的“面对面”政务服务转变为“键对键”网络服务,全流程实现“零跑腿、零见面、无纸化、无介质”服务,企业注册登记由原来的1至3天缩短至最快60分钟就可以完成,标志着深州市审批制度改革跨入了电子政务的新时代。为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让优质医疗资源能够惠及更多群众,深州市医院加强远程医疗平台建设、广泛开展健康义诊,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目前,他们已开展远程影像、心电诊断5000余例,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了诊断准确率,降低了群众就诊费用,还开展各类义诊20余次,发放科普资料近万份,5000余名群众受益。深州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作风纪律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全过程,每季度召开作风纪律工作点评会,由局纪检组长对全局的作风纪律工作进行点评,指出不足。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并在执法办案中实行案前监督,办案人员在首次询问案件当事人时,就向其出示写明本局纪检监察机构电话等举报办案人员违法乱纪、作风不实行为的监督卡。截至10月份,该局共查办案件130余起,罚没款289万元,未发生一起作风纪律方面的投诉。(高占峰)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图片展

衡水市应邀参加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

衡水市江苏商会正式成立

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桃城区食市监局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衡水市就业扶贫为贫困劳动力开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