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民族乐器亮相第三届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

时间:2018-12-25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饶阳县的民族乐器生产企业组团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

此次盛会是衡水市首次与沿海开放城市联袂举办的高水平国际展会,也是饶阳县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促进饶阳乐器产业乃至文化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快速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CCTV央视国际频道、新华社等近百家境内外媒体对此次展览会进行了宣传报道。

在三天的展期里,饶阳县展团以图文影像、实物展板、现场表演等多种形式,呈现了“饶阳民族乐器”的魅力和文化饶阳的风采。饶阳是“中国民族乐器之乡”,形成了以成乐、北方、乐之洋等公司为龙头,以“全国二胡科研生产基地”“中国音协研究扬琴研制中心”为科研依托的乐器产业集群,民族乐器生产企业达到40多家,生产弹拨、拉弦、打击三大系列300多个品种,年产扬琴、古筝、琵琶等民族乐器20万件,年产值1.2亿元,产品远销北美、西欧、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生产总量占全国60%。(宋吉、杨飞飞)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图片展

衡水市应邀参加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

衡水市江苏商会正式成立

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桃城区食市监局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衡水市就业扶贫为贫困劳动力开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