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马屯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

时间:2018-12-25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开展以来,枣强县马屯镇早规划、早部署、早动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植树造林工作,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目前,全镇已完成植树造林2000余亩,圆满完成秋冬季植树造林任务。

明确目标,提早规划。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区域内适宜植树的地块进行实地察看,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分配植树任务,制订秋冬季造林绿化方案,以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国省干线公路和普通铁路廊道绿化、林业园区建设、现代果品经济林为重点工程。在县委、县政府定的1720亩任务的基础上,该镇根据全镇整体规划布局,最终规划今年全镇秋冬季植树造林面积2000余亩。其中,京九铁路沿线绿化面积约600亩,主要种植国槐、白蜡等景观树;邯黄铁路沿线绿化面积约900亩,主要种植法桐、国槐、五角枫等景观树;现代果园绿化面积约200亩,主要种植山楂树;村庄绿化面积约300亩。

明确责任,细化任务。该镇成立植树造林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植树造林总规划,因村因地制宜,合理分解任务,制订任务分解表和种植计划表。将2000亩造林任务明确到区、分配到村、落实到人,实行“层级负责、分片包干”的制度,每村由各管理区长负总责,村支书为第一责任人,各包村干部具体负责各自管理区造林任务,细化到村、路段、地块,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统一规划、统一栽植,确保植树造林工作正常开展。

营造氛围,广泛动员。该镇召开全镇秋冬季植树造林动员会和秋冬季植树造林安排部署会,传达市、县植树造林动员会精神和全镇秋冬季植树造林规划要求。镇里成立造林宣传小分队,村里成立造林动员小组,通过大喇叭广播标语、黑板报、发放明白纸、微信短信等多媒体平台、宣传车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植树造林在改善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增收中的重大意义和上级各类优惠政策,营造全镇关心林业、支持林业、参与林业的浓厚氛围。期间,共发放明白纸1000余张,出动动员宣传车1辆,悬挂横幅60余条,办黑板报50余处,发送微信8000余条。

加强督导,严格考核。该镇将植树造林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督查范围和对机关干部的考核内容,安排专人对全镇植树造林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和巡查。采取日统计、日报告的形式,掌握植树造林工作状况及最新进展。对不按规定完成植树造林任务的管理区和村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对进展落后的及时通报。(张向南)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图片展

衡水市应邀参加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

衡水市江苏商会正式成立

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桃城区食市监局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衡水市就业扶贫为贫困劳动力开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