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累计培训1290人次!衡水今年举办多期工业设计专题培训

时间:2018-12-25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9日,衡水市就工业设计工作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衡水市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不断加大工业设计工作力度,全年共举办四期工业设计专题培训和对接活动,累计培训1290人次。

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曹德中介绍,工业设计是科技、经济与艺术的融合,是工业领域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附加值、创建自主品牌、扩大市场需求的重要手段。工业设计发展水平已经成为一个地区工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曹德中表示,为提高工业设计发展水平,衡水市加强工业设计培训对接,2018年衡水市制定了全市工业设计专题培训对接计划。全年共举办四期工业设计专题培训和对接活动,累计培训1290人次;组织66家企业与北京艾德沃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北京上品极致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河北洛普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石家庄明途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工业设计机构进行了对接。

同时,衡水市还征集筛选了12个重点工业设计需求项目,分别请省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和省工业设计协会专家作了可行性分析研判,并按照专家意见对项目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下一步拟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国内外知名工业设计公司与我市制造业企业开展对接服务;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重点企业分别到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考察对接。枣强、景县、饶阳、深州、安平、武强等县市共组织100余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工业设计主管人员前往考察对接,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

曹德中表示,2019年,衡水市将着力抓好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衡水市《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十条措施》的落实;充分发挥衡水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作用,使之真正成为全市工业设计工作的平台和载体;按照“示范带动作用大、产品提升见效快”的原则筛选和征集工业设计需求重点项目,对征集到的全市工业设计需求重点项目,组织工业设计公司与制造业企业对接服务,培树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工业设计发展。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图片展

衡水市应邀参加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

衡水市江苏商会正式成立

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桃城区食市监局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衡水市就业扶贫为贫困劳动力开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