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刻铜“老神”宋国柱衡水文联开讲

时间:2018-12-25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1日上午,由衡水市文联主办的“在文联听讲座”系列活动第二十讲在市文联举办。图为活动现场宋国柱为观众讲解刻铜技艺。 记者翟一杉摄

12月21日上午,由衡水市文联主办的“在文联听讲座”系列活动第二十讲在市文联举办。图为活动现场刻铜爱好者们专心听讲。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由衡水市文联主办的“在文联听讲座”系列活动第二十讲在市文联三楼会议室举办。河北省工艺美术家、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非物质文化继承人宋国柱为来自衡水市各县市区的一百余名刻铜爱好者讲解了刻铜知识。

宋国柱以《中国传统技艺——刻铜艺术的发展与传承》为题,从源头上梳理了刻铜技艺发展的脉络,就刻铜技艺的传统精神讲述了个人艺术观点,毫无保留地与听众们分享了自己在创作中的经验体会和切实可行的具体做法。宋国柱表示,艺术家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站在时代高处,发扬艺术的引领作用,努力为国家繁荣、社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宋国柱,字中洲,号老神。1958年生于河北省饶阳县。他自幼喜爱书画,上世纪七十年代在北京服役期间曾受到李苦禅、董寿平等书画大师的教诲,后从事手工刻铜技艺几十载,摸索、积累出大量刻铜技法与心得,为中国传统手工刻铜技艺的恢复和发展做出了贡献。在业界,因其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诗、书、画、印与传统刻铜技艺相结合,创造出别具一格的“宋氏刻铜”风格,被誉为“当代寅生”。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图片展

衡水市应邀参加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

衡水市江苏商会正式成立

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桃城区食市监局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衡水市就业扶贫为贫困劳动力开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