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邑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福祉

时间:2018-12-25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为目标,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倾力兴办民生实事,全力保障民生福祉,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

加大投入,完善民生基础设施。该县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补短板、强支撑的主要抓手,坚持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并重,扎实推进民生建设,强力推进“七个城乡一体化”工程,撬动民生幸福支点。今年完成了7个乡镇水厂水源切换,全县80%以上农村居民吃上洁净的长江水。强力推进供气设施向农村延伸,今年完成45000户以上“气代煤”,城区内加快推进河钢路西延、106国道改线、欢龙路东延、兴苑街南延等路网优化工程,拉大县城框架。推进观津公园、东昌公园、南大门公园、县城水系治理等景观工程,有效拓展县城居民休闲健身的活动空间。推进“五馆三中心”、地下综合管廊、东风路提升等功能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增强服务,做好惠民工程建设。“天气逐渐变冷,坐免费公交接送孩子方便了许多。”市民张大爷说。今年6月底,县城内4条城区公交和2条城乡公交线路已全部规划完成并开始运营。同时,该县将今年作为环境保护突破年,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绿地、清污“五大行动”。环保、发改、农林、住建、交通等部门强力抓好企业污染治理、VOC治理、燃煤治理、扬尘治理、秸秆禁烧、露天烧烤、洁净型煤推广等专项整治行动。衡水市野生动物园今年国庆节建成并开园,成功举办了武邑首届百戏艺术节,大型杂技、驯兽表演、木偶戏剧、魔术等为游客奉上一场视听盛宴,仅国庆7天游客人数就达到了19.8万人次,为武邑县旅游休闲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实施文体惠民工程,开通9个乡镇、151个村的教育科技文化培训频道,完成送戏下乡活动40场、送电影下乡6288场、建设100个农村健身广场。

强农惠农,落实社会政策保障。今年7月份,该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扶贫脱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确保不返贫,该县创新构建“三点一线”精准脱贫长效机制,继续扎实落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冬季取暖等“兜底”政策,让贫困户上得起学、看得起病、房子更安全、冬天不受冻,确保稳定脱贫。结合县域实际,将保险全额补助人群省市规定的5类增加到7类,将慢性病种省定22种、市定32种增加到45种。率先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补充保险”四重覆盖体系。强化弱势群体就业保障,新增一批公益岗位,解决困难人员、下岗职工、军队退役人员等就业问题,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不落一人。目前,全县设立公益岗位1500余个,扶贫专岗84名。(孙艳雪、张保卫)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图片展

衡水市应邀参加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

衡水市江苏商会正式成立

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桃城区食市监局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衡水市就业扶贫为贫困劳动力开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