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爱心企业为环卫工送上免费早餐

时间:2018-12-25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日凌晨5时许,整个城市还笼罩在夜色中,很多人还沉浸在梦乡时,一道道橘色身影已出现在市区街头清扫卫生。寒冬来临,这些环卫工人冒着严寒守护着城市的清洁。他们的衣食冷暖引起了我市一家爱心企业的关注,20多天来,这家企业为数百名环卫工人发放免费早餐,传递了温暖,更彰显了大爱情怀。

800余名环卫工人受到“爱心礼遇”

12月11日6时30分,天刚蒙蒙亮,在市区育才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垃圾转运站附近,市环卫处第五大队的40多名环卫工人翘首期待着“爱心早餐”的到来。“我们每天5时准时上岗,有时候随便做一口吃,有时候就不吃了,早饭基本没保障。”64岁的滕新华坦言,自从有了免费早餐,非常高兴,“虽然外面很冷,但吃了热乎乎的爱心早餐心里很暖和。”

6时40分,一辆黑色小轿车准时来到大家身边,两名男子从车上搬下写着“爱心早餐”字样的两个泡沫箱和两张长桌。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自发地排好队伍,一一领取食物。“今天是肉包子和粥,昨天是花卷、鸡蛋和粥。”发放早餐的小伙子一边快速分装着食物,一边向记者介绍。路过的市民还纷纷为他们的爱心善举点赞。

从6时40分到7时整,这个早餐发放点一共发放了120份早餐,在环卫队队长的组织下,有些环卫工人还为没到现场的工友领取了早餐。拎着一袋袋热乎乎的早餐,有人赶紧用来暖手,有人则高兴地举起向记者展示,每张质朴的脸上都露出灿烂满足的笑容。

志愿者自发加入助力爱心活动

据了解,此次爱心早餐会发放一个月的时间,市环卫处800多名环卫工人,每周都可以领到这份温暖的馈赠。发起此活动的衡水早点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佳告诉记者,他于1年前成立了这家早餐公司,刚刚出早餐车的那段时间里,他总能看见不少环卫工人不辞辛劳地维护着城市的清洁,也是从那时起,他开始每天为餐车附近作业的环卫工人发放免费早餐。后来,他又主动找到市环卫处的领导,提出了想向市区环卫工人发放免费早餐的想法。就这样,一场爱心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赵佳通过微信朋友圈,呼吁更多志愿者加入爱心行列,“本想全城招募12名志愿者,没想到几天时间就有24人报名。”这其中,既有公务员,也有国企职工,还有带着孩子一起来帮忙的“宝妈”。大家积极参与爱心活动的热情,着实令赵佳感受到家乡百姓的正能量。

呼吁更多人参与

赵佳感慨地说,环卫工人不惧严寒酷暑,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的工作值得每一个人尊重,他们的冷暖值得全社会关注。“做企业讲究良心,做人更要有爱心。”赵佳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加入到爱心行列中来,与他共同长久地做好这件“了不起”的事。

(金莉莉)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图片展

衡水市应邀参加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

衡水市江苏商会正式成立

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桃城区食市监局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衡水市就业扶贫为贫困劳动力开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