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阜城县200名产业扶贫带头人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时间:2018-12-25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来,衡水市阜城县农林局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途径,根据不同需求,分层分类培育了一批新型职业农民。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00名产业扶贫带头人参加了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

该局在完善基层农技推广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培训工作。他们建立健全培训体系,逐步发展壮大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该局对参训农民实行“一点两线、全程分段”的培训模式,即以产业发展为立足点,以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为主线,采取分段集中培训、参观考察、实训实习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走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实地考察现代农业和新技术应用,到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体验学习先进的生产经营经验,增强教学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实用性。在课程设置上,他们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设“三农”新形势、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内容,坚持按需施教,满足农民多元化的需求。

据了解,此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将于12月底结束,在已培训200名产业扶贫带头人的基础上,再培训300名专业技能型和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参训学员培训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结业。主管部门将对培训考试合格的学员进行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认定并统一发放证书。通过认定的学员,将优先享受政府的扶持项目、优惠补贴、金融信贷及农业保险等政策,并将优先享受更为系统化的职业教育和培训。

据介绍,参与此次培训的主要是以专业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合作社骨干等为主的生产经营性职业农民和以有劳动能力、有培训意愿的贫困户为主的专业技能型、专业服务型农民。这些学员来自该县的10个乡镇,长期从事农业产业建设。他们的技术提升对于今后该县农业的产业发展将起到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潘桂生、付玉兰、张国兵)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图片展

衡水市应邀参加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

衡水市江苏商会正式成立

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桃城区食市监局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衡水市就业扶贫为贫困劳动力开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