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安平:转型升级让丝网产业走向高端

时间:2018-12-25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衡水市安平县以“质量强县”创建活动为抓手,狠抓丝网产业转型提质,通过发展园区、科技创新等措施将传统丝网产业推向高端发展,实现全县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新的跨越。

扶持企业,做大园区。近年来,安平县深入实施龙腾计划,筛选20家纳税超百万元的企业进行重点扶持,鼓励他们上项目、强科技、搞联合,做大体量、做优质量,打造一批航母企业。他们还按照“个转企、企升规、规转股、股上市”的发展模式,着力培育了10家专业化程度高、配套协作能力强、成长空间大的“小巨人”企业。

同时,他们谋划建设拔丝卫浴、汽车配件、浸塑、网格布、医疗器械等13个专业园区,还将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实行清单化管理,将其打造成为骨干企业的孵化器。

科技引领,创新驱动。面对新工艺、新技术不断涌现、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加快、消费者对创新型的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高的情况,该县大力实施“腾笼换鸟”计划,不断优化生产设备的性能,采用新材料代替旧材料,投资数亿元引进了高密度织机、超细型拔丝机、聚脂网织机等一大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设备和技术,把全县旧型织机全部更新。他们还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30多家院校结成科研联合体,进行高新技术开发,先后研发新产品、新技术200多项。其中,联达过滤器材有限公司研发的航天用过滤网烧结毡、惠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减速机等60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内外并重,强化营销。该县积极抢抓“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利用“互联网+”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全面落实促进外贸出口各项政策,设立100万元外贸补贴资金,鼓励丝网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加快国际产能合作,已有50多家企业在境外建立代办处、销售网点,实现出口总额20亿元。目前,安平在全国各大中城市设有固定的丝网销售门店6000多家,每天有50辆集装箱车将安平丝网发往全国各地。其中,每年一届的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已经成为集成果展示、贸易洽谈、产业转型、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以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于一体的国际盛会,累计到会国内外客商达24万余人次,涉及60多个国家和地区。(张雨茜)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图片展

衡水市应邀参加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

衡水市江苏商会正式成立

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桃城区食市监局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衡水市就业扶贫为贫困劳动力开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