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水平

时间:2018-12-25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水平,促进了全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7951户,其中,个体户6543户、工商企业136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8户,市场主体增量发展在全市名列前茅。

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营造更加便利的准入环境。该局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深化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全面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便利民营企业投资创业;推进“证照分离”和“照后减证”改革,确保106项改革事项如期落地落实,着力在“减证照、压许可”上做文章,推进“照后减证”,切实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让企业既能进得了市场的“大门”,也能入得了行业“小门”。

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他们支持民营企业利用股权质押登记、动产抵押登记、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等方式融资;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帮助企业办理动产抵押67份、股权质押7份,实现融资金额42.89亿元。

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该局严厉打击混淆仿冒、虚假宣传、商业贿赂、侵犯商业秘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并积极开展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联合打假,让假冒伪劣得到有效遏制。

大力实施商标兴企战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们扎实做好商标培育、注册、管理、运用和保护工作,抓宣传、优服务、促发展,积极培育、发展一批特色鲜明、经济效益突出、市场前景广阔的优势产品争创驰名商标,有力推动景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期,景县“河北燕赵蓝天板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诚意chengyi及图”商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截至目前,全县拥有注册商标1774件,驰名商标6件。

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日常检查“双随机”方式全覆盖。他们建立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方式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提高综合执法效能;全面推进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强化反垄断执法,开展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知识产权维权机制,提升维权能力。

充分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职能作用。该局在政策宣传、教育培训、反映诉求、维护权益、非公党建等方面,也为个体私营企业搭建广阔平台,提供优质服务,促进了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白建华)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图片展

衡水市应邀参加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

衡水市江苏商会正式成立

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桃城区食市监局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衡水市就业扶贫为贫困劳动力开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