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中国县域医院改革发展高峰论坛在故城举办

时间:2018-12-25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2日上午,中国县域医院改革发展高峰论坛在衡水市故城县举办。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12月22日上午,中国县域医院改革发展高峰论坛在衡水市故城县举办。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12月22日上午,中国县域医院改革发展高峰论坛在衡水市故城县举办。图为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出席论坛并致辞。 记者翟一杉摄

12月22日上午,中国县域医院改革发展高峰论坛在衡水市故城县举办。图为故城县委书记彭晓明出席论坛并致辞。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由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海南博鳌县域医疗发展研究中心、衡水市医学会主办,故城县人民政府协办,故城县医院承办的中国县域医院改革发展高峰论坛在衡水市故城县举办。论坛期间,多名医改专家齐聚故城共商县域医院改革发展大计。

本次高峰论坛旨在聚焦县域医院改革发展、妇产质量与安全学术研讨,提升县域医院的诊疗能力,促进县级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县域卫生管理部门代表、医疗机构工作者参会。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出席论坛并致辞。她表示,故城县作为全省第一批医共体建设试点,着眼于破解医共体建设中的政策、机制、利益、导向等问题,组建了三个具有自身特色的“五联五统一”的紧密型医共体,实现13个乡镇卫生院全覆盖,并大胆探索医保基金“总额预付、结余奖励、合理超支分担”的激励与风险分担机制,医共体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故城县医院被评为“全国医联体探路先锋”,3个乡镇卫生院被评为国家级“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

故城县委书记彭晓明出席论坛并表示,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故城县医院自1948年建院至今,走过了70个春秋的非凡发展历程。故城县医院曾以全省最高分晋升为“二甲医院”,先后荣获“河北省卫生系统文明服务单位”“全国卫生文明先进集体”“全国百佳医院”“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赢得了上级部门的认可和广大群众的好评。同时,为全县卫生事业乃至省级和国家级医院,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医务工作者,为故城人民和故城卫生事业赢得了赞誉。

据介绍,近年来衡水市故城县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一举扭转了扶贫脱贫工作的被动局面,并在近日省成效考核和贫困退出验收中得到较高评价。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故城县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不断完善服务体系,确定了“做强龙头医院,做活乡镇卫生院,深化医共体改革,培育名科名医,努力把卫生医疗事业做成区域特色品牌”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伴随着故城县医院的壮大崛起,故城县中医院、故城县妇幼医院和一批乡镇医院都有了长足发展,故城医疗卫生事业在为全县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的同时,正在成长为具有更广区域影响力、更高社会知名度、更高群众认可度的靓丽名片。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图片展

衡水市应邀参加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

衡水市江苏商会正式成立

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桃城区食市监局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衡水市就业扶贫为贫困劳动力开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