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冀州张志旺只为一句“我信你”帮贫困户家庭渡难关

时间:2018-12-07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志旺,你是个好人,我信你!孩子的工作和未来就托付给你了……”日前,在冀州区徐家庄乡宋家庄村贫困户王铁岭家中,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当冀州区“孝老爱亲”楷模、退伍士兵张志旺亲自开车送王铁岭的儿子踏上外地工作的旅途时,饱含热泪的王铁岭,紧紧拉着张志旺的手,深深地给他鞠了一躬。

今年9月,张志旺得知该区徐家庄乡宋家庄村贫困群众王铁岭一家家境贫寒、生活困难,便想帮一帮这个贫困家庭。9月26日,张志旺买上生活慰问品,第一次赶往王铁岭家。虽然张志旺去之前预想到了这个家庭的困难境况,但实地走访慰问还是令他深受触动。原来,王铁岭的妻子多年前因病去世,在治疗期间花去了家里全部积蓄。王铁岭的儿子王延臻两年前参军,今年8月刚刚退伍,回家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今年年初,王铁岭偏偏又患上了严重的腰间盘突出症,无法干重体力活儿,令这个本就不幸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张志旺决定帮助这个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张志旺意识到要想让这个贫困家庭彻底脱贫,不仅仅是送点慰问品、捐点钱那么简单,必须让王延臻有增收致富的本领,“要想脱贫,首先就要让孩子就业,给家里增加收入”。由于当地工资水平比较低,张志旺就想帮王延臻在大城市找一份儿收入较高的工作,以补贴家用。

然而,当张志旺把这一想法告诉王铁岭时,却吃了“闭门羹”。原来,王铁岭由于长期贫困,思想保守,总害怕孩子在外地上当受骗,说什么也不同意让孩子出去打工。见到王铁岭思想上有“疙瘩”,张志旺没有就此罢休,而是三番五次带着礼品主动找上门给他做工作,有时还帮着他做家务活儿、干农活儿,讲最新的扶贫帮扶政策,还给他聊大城市的发展机遇……

“王大哥,我也曾是一名退伍士兵,孩子有过部队的历练,在外面独立工作生活,完全没有问题!”张志旺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开导,终于让王铁岭思想转过了弯儿。“志旺,俺看出来了,你是真心实意想帮俺,孩子托付给你,俺放心,我信你!”王铁岭最终同意了让孩子去外地工作。

张志旺曾是一名特种兵,退伍后开过保安学校,办过农民职业培训班,与一些大城市的保安公司有过业务往来,在征求了王铁岭儿子的意见后,决定帮助他找一份儿保安的工作。但毕竟孩子要在外地工作,为了让王铁岭真正放心,张志旺还专程去了外地几家保安公司考察,经过认真对比选择,最终决定送王延臻去天津一家保安公司工作。“一个月工资3000多元,管吃管住,还上保险,您满意不?”当张志旺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王铁岭时,王铁岭高兴地合不拢嘴,连声说:“满意,满意!”

10月16日,王延臻要去天津工作了,为了让王铁岭放心,张志旺决定亲自送他去天津。“王大哥,这家保安公司的经理跟我是老朋友,孩子在那里工作,就跟家里一样,您就放心吧!”临行前,张志旺的一席话,让王铁岭感动得热泪盈眶,“志旺,我就信你,你对我们家的恩情,俺和孩子一辈子也报答不清啊!”王铁岭和儿子王延臻一起给张志旺深深地鞠了一躬。“王大哥,就凭这句‘我信你’,我说啥也得把孩子安顿好,咱不能辜负您的信任啊!”张志旺憨厚地笑着说。

现如今,王铁岭的儿子在天津工作已经满一个月了,工作十分满意、舒心,还经常在微信上给张志旺分享他在天津的工作生活近况。日前,王延臻已顺利地拿到了第一个月的工资。王铁岭逢人就说,是恩人张志旺让他看到了生活的新希望!(樊加伟)

相关新闻:

2018国际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大会在衡水科技谷举行

改革开放40年来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

衡水45周岁以上中老年市民可凭券去指定KTV免费唱

衡水市全面推行“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政策

截至到9月衡水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623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