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区路口改造“颜值爆棚”

时间:2018-12-07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艺术花箱。

随着主城区路口隔离提升改造工程有序推进,目前,部分路口便道铺装工作基本完成,荷花等图案的便道砖、不锈钢隐形井盖,以及融入衡水文化元素的艺术花箱等将路口装扮一新,大大提升了城市颜值。

近期,许多市民欣喜地发现,拆掉隔离围挡后的各个路口,面貌焕然一新,让人眼前一亮。造型美观的便道砖整齐铺设开来,原本一个个犹如道路补丁的井盖替换成了隐形井盖,使得路口高端大气,整体效果也更加统一。

据悉,为打造优美靓丽的街道风景,按照“美丽、整洁、有序、通畅”的精品路口改造标准,我市对市区20个路口启动了提升改造工程。今年7月,人民路与中心大街、中华大街两个交叉路口已改造完成。目前,随着改造工作有序推进,人民路与红旗大街、康宁街、政通街、庆丰街及前进大街与胜利路、人民路、和平路、永兴路8个路口便道铺装工作已经完成,剩余路口便道铺装工作也已完成过半。改造后的路口,全部采用陶瓷颗粒便道砖,部分花砖的花型看起来犹如一株盛开的荷花,不仅造型美观,还具备耐风化、抗压、不褪色,雨过天晴地面亮丽如新等特点。便道上的井盖采用了坚固性更高、接合裂缝小的不锈钢隐形井盖。路口摆设艺术栏杆花箱,栏杆材质采用碳素钢,花箱立面图案以“HS”即“衡水”首拼字母拼写为主,配以荷花、毛笔、内画、金鱼等衡水特色文化元素,不仅安全、耐风化,而且造型更加彰显衡水文化特色。摆放完成后,花箱内将种植上各类美观适宜的植物花卉,为市区增添靓丽色彩。

据介绍,市区路口提升改造工程预计将于12月中旬全部完成。(杜俊颖 文/图)

相关新闻:

2018国际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大会在衡水科技谷举行

改革开放40年来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

衡水45周岁以上中老年市民可凭券去指定KTV免费唱

衡水市全面推行“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政策

截至到9月衡水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623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