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10月份衡水市区CPI涨幅同比回落

时间:2018-12-07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调查资料显示:10月份,衡水市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公布,市区10月份CPI同比上涨3.5%,涨幅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八大类居民消费价格呈现“七涨一降”。其中,食品烟酒类涨幅最高,上涨8.0%,较上月涨幅回落2.1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2个百分点;其次是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6.8%,较上月涨幅回落1.7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8个百分点。这两大类合计影响CPI上涨约3.0个百分点,成为影响CPI上涨的两大重要因素。

10月份,城市主要食品价格以降为主,环比下降1.7%,为近4个月以来首次下降。在调查的14个种类中,环比下降的有8个种类,占到一半以上,降幅最大的是菜类,下降9.5%。有6个种类的食品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涨幅在3.0%以下。鸡蛋价格波动较大,鲜瓜果价格小幅下降。(杜俊颖 安凌云)

相关新闻:

2018国际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大会在衡水科技谷举行

改革开放40年来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

衡水45周岁以上中老年市民可凭券去指定KTV免费唱

衡水市全面推行“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政策

截至到9月衡水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623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