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文化场馆为衡水市“创城”营造浓厚氛围

时间:2018-11-19 1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5日,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衡水市充分发挥图书馆、群艺馆和保利大剧院在文明城市创建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这三座重要文化场馆对外免费开放服务共惠及群众近30万人次。

“原来带着孩子到滏阳河畔,就是遛遛弯,买买玩具。如今每次来这里,我们都会进图书馆看看书,里面既有我爱看的小说,又有孩子喜欢的绘本,图书馆不但给我们提供了好的休闲场所,还让我们的城市更美更有品位。”市民李刚先生如是说。衡水市图书馆7月26日试运行,开放场馆面积4000平方米,激发了广大市民的阅读热情,仅暑期每天平均入馆读者就达2500多人次。10月1日正式开馆运行,开放面积增加至13000平方米,图书上架量近6万册,开馆以来,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34次,公益讲座12场,接待入馆读者累计达13万人次。

除了市图书馆外,市群众艺术馆依托文化艺术中心场馆优势,也加大了免费开放力度,先后开设了舞蹈、合唱、戏曲、美术、书法、摄影等7个门类15个科目的公益艺术培训,今年以来共免费培训学员1.5万余人次,其中暑期开设了少儿公益艺术辅导专场,培训少儿5000多人次。

衡水保利大剧院开展“高雅艺术进衡水”活动,举办了俄罗斯芭蕾舞剧《天鹅湖》、经典红色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睡美人》、黄梅戏《女驸马》等国际国内经典剧目演出40多场,公益艺术大师课讲座15场,观众累计达15万人次,其中针对少年儿童专门举办了“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系列演出活动;发行文化惠民卡4000张,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将每月第二个周六定为市民免费开放日。这些窗口单位在对外免费开放的同时,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在大厅或服务台显著位置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并开展有效服务,市图书馆招募志愿者289人,组织志愿者活动414人次,为社区及特殊人群服务6次;市群艺馆招募文化志愿者100多名,并组建了5支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六进”文化惠民演出。我市文化公共场馆已成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宣传和服务阵地,为创城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周春旺)

相关新闻:

衡水市多措并举创建文明城市

桃城区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让“双创双服”工作驶入“快车道”

衡水市三天后降雨降温 15日和16日有小雨

衡水市700辆崭新全封闭清扫三轮车“上岗”

衡水全力保障供暖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