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冀州区全面争创生态宜居国家园林城市

时间:2018-11-19 1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完善高标准治理

冀州区全面争创生态宜居国家园林城市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以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和百姓生态“幸福感”为目标,着力提高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全面争创生态宜居的国家园林城市。

高起点规划,让城市“更绿色”。该区聘请专业公司精心制定城区园林绿化规划和主干道绿化提升规划,以高标准的规划引领,全面提升该区道路绿化质量和景观水平。对和平路、长安路、迎宾南大街等主干道的绿化带进行了补植补种,绿化补植面积达11125平方米;对城区滏阳路、兴华大街等15条街道重新开辟了绿化带;对建设大街、长安路等10条主要街道的绿化带进行了改造提升。充分利用街角、边沟等闲散地块,谋划建设冀午渠滨水公园、冀新公园、市民公园、富康公园、古城带状公园等11个公园,同时对滨湖公园、老盐河公园进行改造提升,改造提升面积1.5万平方米,进而全面优化城市园林绿化格局。

高质量完善,让出行“更便利”。通过实施主干道和小街小巷改造工程,大力提升城区道路完好率。目前,共提升主干路17公里,改造小街巷2.34万平方米。其中,对城区兴华大街、长安路等8条主干路网进行改造,累计改造面积达30万平方米,供水管网铺设17公里;对府东街、温泉小街等8条小街小巷进行改造提升工程,累计改造面积达23282平方米,便道7900平方米,管道3703米。同时,该区还积极提升交通承载能力、完善公交基础设施,平稳推进公交、出租以及衡水湖水域线路的优化调整。

高标准治理,让生态“更美丽”。以水系治理和大气污染治理为重点,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其中,在水系治理上,该区启动冀午渠清淤改造、洛津溪改造、德政大道污水管网清理和新建等多个工程,并严格落实“河长制”,对全区境内15条河流全部明确“河长”,纳入“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管理,打造水清岸绿的“民心河”。在大气污染治理上,该区以开展“净城”和“洗城”行动为契机,对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背街小巷、弃管小区和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全面排查,彻底清除暴露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杂草,同时每天对城区主次干道路面和绿化带进行全方位高压清洗,最大限度降低城市扬尘。(樊加伟、张蕊)

相关新闻:

衡水市多措并举创建文明城市

桃城区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让“双创双服”工作驶入“快车道”

衡水市三天后降雨降温 15日和16日有小雨

衡水市700辆崭新全封闭清扫三轮车“上岗”

衡水全力保障供暖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