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枣强探索精细化城市管理模式

时间:2018-11-19 1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杨双池)今年以来,枣强县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中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探索出“九个一”精细化城市管理模式,实现全天候洁净亮美。

城建项目“一心为民”。枣强县把所有城建项目作为民心工程对待,坚持管理早介入、早接手、早完善,实现城市基础设施建管同步;在涉及民生的供热、供水、供气等项目建设上,指派专人驻地管理,全面掌握各方面情况;为保护好城区市政设施,推行领导干部包街巡查、群众举报投诉与监管部门反馈的“三联”动态管理模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现场察看,三日内答复并解决。

城区公厕“一促三提”。该县坚持提升环境、提升配置率、提升管理水平与促进长效管理并重,新建公厕30座,改造提升原有公厕24座,全部实现了通水、通暖、通电,并设置了老年人扶手、残疾人通道。做到公厕无积水、无垃圾、无蚊蝇、无异味,实现亮化、硬化、美化、香化。所有公厕均由专人24小时保洁,发现公共设施损坏,两个工作日内修复,彻底解决了公厕“脏、乱、差”问题。

露天烧烤“一律不留”。该县城管、环保、工商、卫生等部门联合开展城区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城区40家露天烧烤经营业户,关停两家,其余改为室内经营的,一律更换为无烟烧烤工具或安装烟尘净化处理设备。

城管执法“一体管理”。该县成立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管、园林、工商、交通、公安、社区等部门(单位)联合执法,实施网格化管理,定人、定岗、定责,保证24小时不间断巡查执法,实现城管执法全域化、全天候。一旦发现破坏公共设施、工地扰民、渣土车违规运营、垃圾随意倾倒等问题,第一时间处置。

转变观念“一线服务”。该县大力实施“一线工作法”,以柔性执法、便民服务、阳光管理凸显人性化城管理念。在严格执法的基础上,成立了女子城管执法中队,实行“刚性管理、柔性执法”,通过女性特有的亲和力、感染力,灵活运用“说、劝、引、帮”等柔性执法手段,纠正违规行为,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

违规广告“一日处治”。该县将精细化管理办公室、广告管理办公室、城管办公室联合办公,建立工作群,一旦发现建筑物及公共设施上有乱贴乱画的小广告、沿街门店橱窗玻璃上有贴字广告立刻上报,马上告知相关责任人,限当天处理,一般从张贴到清除不超过1小时。今年以来,按照“发现即清”原则,清除各类小广告1000多处。

环卫保洁“一体联动”。该县推行包街干部联动环卫工人、人工作业联动机械清运、部门监管联动市场运作的保洁模式,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建筑垃圾发现即清,每天对县城街道湿扫3遍、干扫3遍,清扫保洁时间日均不低于18小时,确保无卫生死角。他们用“以克论净”的标准检查保洁工作,要求城区主干街道、次干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高于5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

植树增绿“一以贯之”。该县按照管护补植并重、突出重要节点、打造生态景观的思路,修剪行道树、花灌木2800多株,补植行道树、景观树4500株;按照植物园的建设标准完成森林公园改造,改造6条林荫路,建设9个林荫停车场;对滨河公园、休闲广场、火车站广场等10余处重要节点的绿化做了提升改造。

城市道路“一概完好”。该县不断完善路网、方便交通,今年已打通县城4条断头路,完成胜利路北延、中华西街西延工程,改造7条背街里巷道路,目前县城道路完好率100%。

相关新闻:

衡水市多措并举创建文明城市

桃城区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让“双创双服”工作驶入“快车道”

衡水市三天后降雨降温 15日和16日有小雨

衡水市700辆崭新全封闭清扫三轮车“上岗”

衡水全力保障供暖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