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2018年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技能竞赛”河北2人获奖

时间:2018-11-08 2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衡水市文物处文物修复技术人员张浩(左二)在获奖现场。衡水市文广新局文物处供图

图为衡水市文物处文物修复技术人员张浩在竞赛现场进行文物修复。衡水市文广新局文物处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翟一杉)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文广新局文物处获悉,在10月28日山东曲阜举行的“2018年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技能竞赛”中,来自衡水市文物处的张浩、承德市文物局古建处的杨景田分别获“瓷器修复项目”“古建筑木构件修复项目”三等奖。

据介绍,此次竞赛中,全国首届文物修复职业技能竞赛设置不可移动文物修复、可移动文物修复两大类别,分为古建筑清水砖墙修复、古建筑木构件修复、瓷器修复、书画文物修复四个项目。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11名专业文物修复技术人员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河北衡水市文物处的张浩荣获“瓷器修复项目三等奖”,来自承德文物局古建处的杨景田荣获“古建筑木构件修复项目三等奖”。

衡水市文物处的张浩诉记者,能与全国同行同场竞技、交流手艺,机会十分难得。这既是对文物的保护和传承,更是对“工匠精神”内涵的追求。

相关新闻: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全面完成今年“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

武强街关镇出土一明代古碑

衡水市工商联执委种书亮: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市民标兵

河北深州:方言村史《小榆林纪事》出版凝结乡愁

11月10日北京文物鉴定专家将来衡水“鉴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