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上市企业实现县(市、区)全覆盖

时间:2018-11-08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上市企业已达47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日前,记者在河北养元饮品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在公司西侧,一片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这是该公司正在建设的年产20万吨营养型植物蛋白饮料项目,也是企业上市募集30亿资金后实施的第一个项目。

今年以来,河北养元饮品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瑞丰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至此,衡水市挂牌上市的企业达到47家,涉及酒业、橡胶、机械等多个领域,实现了上市企业县(市、区)全覆盖。

衡水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建立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环节,坚持境内境外上市并举,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并重,努力形成多层次、宽领域、有特色、活力强的资本市场“衡水板块”。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说,要助力优质企业更好地融入资本市场,推动衡水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今年,该市明确提出实施高新技术产业3年倍增计划,通过推进研发平台建设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他们创新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机制,每年从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中遴选出40家技术水平领先、发展潜力较大的企业,列入全市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扶持目录,一企一策,实施科技、土地、财税、金融政策聚焦,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转化国内领先水平以上的科技成果。该市还按照梯度培育、差异扶持的原则,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不同阶段特点,分初创期、成长期、科技小巨人3个阶段,实施苗圃工程、雏鹰工程、科技小巨人工程、上市工程,推动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提质增量。

该市还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核心竞争力入手,加大对企业上市工作的推进力度,邀请金融部门资深专家来衡授课,对企业上市程序、条件和政策要求等进行培训,该市筛选主业突出、管理水平高、产品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吸收进上市后备企业队伍,建立上市企业资源库,形成重点推进、积极推进和培育辅导三个梯队,形成了培育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的良性循环。

为鼓励企业上市,该市制定了企业挂牌上市奖励资金管理办法以及相关配套扶持政策,对重点推进拟上市企业在申请各类财政性资金补助、项目用地指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方面优先给予支持,为企业上市工作创造宽松环境。对上市、挂牌成功的企业由市县财政按一定比例分别给予相应奖励,目前已累计为挂牌上市企业兑现奖励2000多万元。

相关新闻: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全面完成今年“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

武强街关镇出土一明代古碑

衡水市工商联执委种书亮: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市民标兵

河北深州:方言村史《小榆林纪事》出版凝结乡愁

11月10日北京文物鉴定专家将来衡水“鉴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