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中学举行新高考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研讨会

时间:2018-11-08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3日上午,新高考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研讨会在衡水中学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 宋阳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艳春 记者翟一杉)11月3日上午,新高考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研讨会在衡水中学举行。据悉,本次研讨会会期两天,来自20多个省市的1000余名教育工作者就新高考下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的建设进行了讨论。

11月3日上午,新高考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研讨会在衡水中学举行。图为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在研讨会现场致辞。宋阳摄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表示,自从《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发布以后,如何应对新一轮高考改革,已成为高中普遍关注的焦点。新高考改革打破了文理界限,改变了人才培养千校一面的现状,让学生多元发展成为了教育的必然趋势。为此,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核心问题的改革和发展,积极建立完善的新高考选课排课体系,努力构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职业生涯规划教师队伍,已经成为现阶段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当日,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邢朝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相关主题演讲。

刘震表示,在未来,高校自主招生人才选拔的发展趋势应该是综合评价招生,将有更多高校或者新高考改革的省份在未来会推行这种模式,综合评价招生符合改革提出的“两依据一参考”的方向,即“依据统一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进行人才选拔。

邢朝霞表示,新高考改革在赋予了高中生自主选择权的同时,也对学生的生涯规划能力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学科优势、性格特点、大学专业要求等因素综合考量,做好生涯规划,是高中生及各中学的必修课。

衡水中学副校长康新江表示,在自主选拔背景下,学生培养应该从学生的兴趣和学科优势出发来进行培优,衡水中学多年以来通过开设奥赛班、成立学生社团、开展学生艺术体育特长训练、成立国际部等措施,来为学校的学生搭建成长的平台。

相关新闻: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全面完成今年“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

武强街关镇出土一明代古碑

衡水市工商联执委种书亮: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市民标兵

河北深州:方言村史《小榆林纪事》出版凝结乡愁

11月10日北京文物鉴定专家将来衡水“鉴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