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民带孩子挖红薯享受收获快乐

时间:2018-10-21 2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庆长假期间,时值金秋,正是挖红薯的好时节。4日,市民刘先生带着4岁的儿子淘淘回到景县老家挖红薯,亲近大自然,共同享受收获的快乐。

“爸爸,快来,快来!咱俩一起挖!”当天上午9时,刚一到红薯地,第一次挖红薯的淘淘兴奋极了。随后,刘先生和孩子开始了“劳作”,他在前面用铁锨挖,孩子在后面用小手不停地找。“爸爸,我找到了,这里有红薯。”每每找到红薯,不论是“大块头儿”还是“小不点儿”,孩子都会拿起向父亲炫耀。看到儿子高兴的样子,刘先生一边忙着指导怎么挖,一边给孩子讲起了自己童年时代挖红薯的故事,还用相机记录下了这快乐的时刻。

挖红薯的过程中,孩子用手触摸着泥土,呼吸着来自大地泥土的清香,数着自己挖出的“宝贝儿”,那份得意和喜悦溢于言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刘先生和孩子的衣服上、鞋上都沾满了泥土,但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他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及辛苦。

红薯收获后,孩子在田地里和小伙伴儿快乐地玩耍,享受着天真无邪的童年。刘先生感慨万千:“带着孩子回老家体验乡村生活,很有意义。这次挖红薯,我们在劳动中收获了快乐,增进了父子感情,让我也回忆起了自己的童年,更重要的是孩子在大自然中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学到了幼儿园里学不到的知识。” 张玲玲文/图

相关新闻:

枣强有个快乐的“环卫家族”

各类兴趣班在衡水小学门口“扎堆”抢生源

衡水:铁腕治霾改善空气质量

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落幕

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纪实:游千年古县 赏音画之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