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民:玉米地里过国庆

时间:2018-10-21 2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年的国庆假期正是收获的季节,记者了解到,有不少城里人返回农村老家,帮助父母收秋,在丰收的农田里欢度国庆节。

家住桃城区中华街道的市民李女士,娘家是滨湖新区彭杜村乡刘家南田村。假期七天,没有出去玩,心里惦记着帮父母多分担点辛劳。

10月3日,一辆收割机在李女士父母的农田里来回穿梭,一排排泛绿秸秆被“吞吐”,金黄的玉米从收割机上冒出来,不到10分钟,就装满半拖拉机斗儿,一亩地仅需30多分钟就收割完毕。

李女士介绍说:“几年前,收玉米全是自己手掰,玉米熟了,枯脆的秸秆也最扎人,必须包得严严实实下地,豆大的汗珠子叭嗒叭嗒往下摔,没掰过玉米的人根本不知道那个滋味儿。现在秋收简单多了,收、种都是机械化,原来需要掰七八天,现在一天就收完了。”

“现在,党和政府非常重视农业和农村的发展,收玉米也用上了大型收割机,省时省力。”种了一辈子地的李爸爸感慨地说,现在,国家富强了,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村里道路四通八达,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看病有报销,老了有保障,日子越来越红火!

谈起农民怎么过国庆节,李女士的爸妈都笑着说:“城里人利用长假,或外出旅游,或走亲访友,或在家休整小憩。而我们农村人,因正逢玉米收割时节,都忙收秋,到了晚上,弄一顿丰盛的饭菜,邀几个亲朋好友喝上几杯酒,这也算是庆国庆吧!”

聊起国庆节,李女士说,在她的记忆里,国庆节就等于丰收节。“虽然这几天我不能出去旅游,也没有美景美食可晒,但通过回家帮忙的方式,陪伴父母过个快乐的国庆节,也是挺好的。”(崔书范)

相关新闻:

枣强有个快乐的“环卫家族”

各类兴趣班在衡水小学门口“扎堆”抢生源

衡水:铁腕治霾改善空气质量

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落幕

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纪实:游千年古县 赏音画之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