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十一”黄金周衡水车务段发送旅客30.02万人 同比增长25%

时间:2018-10-12 1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十一”黄金周衡水车务段发送旅客30.02万人,同比增长25%。图为黄金周期间旅客走进衡水火车站进行候车。张凯摄

河北新闻网10月8日讯(通讯员安彦超 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记者从衡水车务段获悉,今年10月1日至7日“十一”黄金周该段累计发送旅客30.0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6.06万人,增幅为25%,创下“十一”黄金周旅客发送量新高。10月6日、10月7日单日发送旅客连续两天突破5万人大关,其中10月7日发送旅客达到了5.70万人,是继今年5月1日单日发送旅客首次突破5万人,达到5.43万人之后,再次创下的新高。去往北京、石家庄、天津方向的短途旅客与去往上海、杭州、南昌、哈尔滨等地的长途旅客客流均较日常有较大增幅。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衡水车务段提前向北京局集团公司提报临客需求计划。“十一”黄金周期间增开了清河城至北京西、清河城至北京、合肥至北京西3对临客列车。清河城、衡水、深州、任丘、霸州等站充分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公告栏,以及通过新闻媒体宣传等形式,做好了加开临客K5226、K5228次列车的宣传推介,充分利用临客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管内各客运站全部开启人工售票窗口,减少旅客购票排队等候时间,衡水站、霸州站、任丘站、清河城站还在售票厅安排人员疏导购票旅客。

节日期间,在旅客发送量创出新高的同时,衡水车务段还加大“三品”检查力度,加强重点列车乘降组织,对K106、K1072、K1454、K1110、Z308、Z108等客流较大的进京客车,停车站每天查询本站上车旅客数量,提前掌握客流动态,逐车、逐日细化、优化作业组织方案,增加作业和服务人员,确保旅客列车安全正点。10月6日、7日旅客返程高峰日,衡水车务段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中层干部全部放弃休息,对安检查危、旅客乘降、候车秩序等关键作业进行盯控和指导。7天长假,衡水车务段实现了零旅客列车责任晚点、零旅客责任投诉的目标。

相关新闻:

衡水实施五大工程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衡水召开退役军人信息管理服务和视频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会议

衡水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议

2路公交线路延伸至衡水野生动物园

衡水:4686个村庄实现垃圾“日产日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