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3县市乡镇配备43辆消防洒水车

时间:2018-10-12 1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3县市乡镇配备43辆消防洒水车。 周春旺 摄

近日,记者从市消防支队获悉,为切实增强基层乡镇防火救灾能力,我市3县市消防部门提请当地政府为乡镇配备了43辆消防洒水两用车,充实一线灭火力量,实现了“近水救近火”的目标。

近来,深州市、饶阳县和景县的消防部门积极提请当地政府筹措资金,为乡镇配备消防洒水两用车。其中,景县投入资金为全县16个乡镇和高新区购置了17部消防车;深州全市17个乡镇已全部配备消防洒水车;饶阳县消防大队与县环保局共同推动,9辆消防洒水车配发到各乡镇。

消防洒水两用车,性能相当于一辆小型的灭火救援车,不仅拥有洒水车的全部喷洒功能,还拥有专业消防车一样的射程与流量,是集消防灭火、道路喷洒、喷雾抑尘于一体的多功能作业车。

乡镇配置消防洒水两用车后,可以做到“战时”灭火,“闲时”洒水,能真正做到多功能两用。同时,也可有效缓解长期以来制约我市消防部门警力不足和“远水救不了近火”的问题,实现了火灾“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实战要求。(周春旺、樊超平、宋杨)

相关新闻:

衡水实施五大工程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衡水召开退役军人信息管理服务和视频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会议

衡水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议

2路公交线路延伸至衡水野生动物园

衡水:4686个村庄实现垃圾“日产日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