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开赛

时间:2018-10-12 1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9日上午,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鸣枪开赛。图为选手们冲出起跑线。记者翟一杉摄

9月29日上午,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鸣枪开赛。图为全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海勒·雷米·贝尔哈努通过终点。记者翟一杉摄

9月29日上午,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鸣枪开赛。图为全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玛里·瓦加内什·梅卡莎通过终点。记者翟一杉摄

9月29日上午,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鸣枪开赛。图为全程马拉松赛男子组颁奖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9月29日上午,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鸣枪开赛。图为全程马拉松赛女子组颁奖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日上午,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鸣枪开赛。经过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冠军。

上午7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比赛选手一同冲出起跑线,在路面宽敞、地势平坦、经过精心规划设计和建设的环湖赛道上开始了激烈的角逐。赛道周围,前来观看比赛的群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志愿者与医务工作者们严阵以待,随时为选手提供帮助。在比赛选手出发后,一队特殊的“参赛选手”也开始了他们的马拉松比赛,他们人手一个垃圾袋,在起跑队伍末端捡拾赛道垃圾,这些环保卫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马拉松”。

据悉,本届赛事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的18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5公里健康跑三个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海勒·雷米·贝尔哈努与阿玛里·瓦加内什·梅卡莎分别以2小时8分51秒和2小时25分57秒的成绩包揽了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冠军。

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竞赛组组长、衡水市体育局局长郑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不仅是各国运动员们实现光荣和梦想的舞台,也是对衡水生态湖城建设的一次集中展示。借助国际马拉松赛这个窗口,衡水把自己优美的形象展现给了世界,扩大了城市影响,促进了对外交流。

据了解,今年是衡水湖国际马拉松第七次举办,与往届比赛相比,本届比赛主会场功能区设置更加完善、赛道环境更加优美、赛事服务更加贴心、赛事主题更加突出。

相关新闻:

衡水实施五大工程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衡水召开退役军人信息管理服务和视频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会议

衡水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议

2路公交线路延伸至衡水野生动物园

衡水:4686个村庄实现垃圾“日产日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