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365百姓故事汇”预赛开场

时间:2018-09-28 0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365百姓故事汇”预赛精彩开场:参加完比赛后,各参赛选手继续讲述感人故事。 王耀 摄

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9月26日上午,2018年度衡水市“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衡水学院举行预赛。17名优秀群众宣讲员走上舞台,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最真、最美、最动人的事迹。

本次活动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衡水日报社和衡水学院承办。“365百姓故事汇”活动自启动以来,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及相关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通过自下而上、层层宣讲,选拔推荐出17名优秀群众宣讲员参加预赛。这些宣讲员全部来自基层,他们中既有坚守在一线的辅警,也有深入田间地头,通过采访报道和农民成为朋友的记者;既有把满腔热情奉献给残疾儿童的儿童康复科医生,也有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乡村教师;既有遇到困难,不抛弃不放弃,孝老爱亲的好儿媳,也有善心义举、爱心奉献的公益者。

冀州区公安局民警曹放以《五年,一生》为主题,讲述了冀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常群勇的故事,常群勇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与英雄壮举,彰显了人民卫士的勇气与担当,用生命铸就了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人民警察精神;衡水市职教中心学生孙秋月以《永远心向阳光的向日葵女孩》为主题,分享了自己自强自立,内心充满爱和阳光的故事,她不抱怨、不放弃,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衡水日报社记者薛倩以《脚下有多少泥土笔端就有多少激情》为主题,生动讲述了自己帮农民朋友“卖马扎”“卖猪肉”的故事,当看到群众的境遇因为一篇篇报道有了好转,看到一个个村庄变成了安居乐业的新家园,一股最美最真的幸福成为她的最爱;故城县郑口镇政府包村扶贫干部王皎以《以我青春热血情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深情讲述了自己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工作的点滴故事……预赛现场,宣讲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诠释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筑梦在湖城”为主题,组织动员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讲述身边感人故事,抒写人生追梦篇章,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积极投身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据了解,“365百姓故事汇”活动自开展以来,已经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也是弘扬正能量、构筑美丽衡水新篇章的重要体现。全市上下通过讲身边的故事、听身边的感动、看身边的变化、悟身边的道理,形成了浓浓的追梦圆梦的社会氛围,弘扬了社会正义,聚集了团结力量,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张玲玲)

相关新闻:

(新华社)景县:特色美食俏中秋

衡水市政协召开六届九次常委会议

衡水市新增多个机动车违法抓拍点位

中秋假期4.1万衡水市民乘坐火车出行

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武强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