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迈入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新时代

时间:2018-09-28 0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5日,衡水创博机电配件有限公司在国家排污许可管理信息平台,提交了新版排污证的申请材料。这是衡水市正式启动屠宰及肉类加工、陶瓷制品制造等八个行业的新版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以来,成功申请的第一家排污企业,开启了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新时代。

2017年衡水市已完成钢铁、水泥、印染、电镀、农药、制药等15个重点行业企业许可证核发工作,共计发放54家重点排污单位许可证。近日,衡水市环保局印发了《2018年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申办新版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在国家排污许可管理信息平台填报、打印排污许可申请表和守法承诺书后,向市环保局申请核发全国统一的排污许可证,经过审核后纳入新系统管理,企业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负法律责任。

八个行业的具体要求为:一是屠宰及肉类加工行业:年屠宰生猪10万头及以上、肉牛1万头及以上、肉羊15 万头及以上、禽类1000 万只及以上的屠宰及肉类加工排污单位实施排污许可重点管理,其他屠宰及肉类加工排污单位实施排污许可简化管理。二是其他农副产品加工行业:年加工能力15万吨玉米或者1.5 万吨薯类及以上的淀粉生产或者年产能1万吨及以上的淀粉制品生产(含发酵工艺的淀粉制品除外)的排污单位实施排污许可重点管理;除实施重点管理的以外,其他纳入2015年环境统计的淀粉和淀粉制品生产的排污单位实施排污许可简化管理。三是陶瓷制品制造行业:年产卫生陶瓷150万件及以上,年产日用陶瓷250万件及以上的排污单位实施排污许可重点管理。四是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行业:卫生材料、外科敷料、药品包装材料、辅料以及其他内、外科用医药制品的制造排污单位实施排污许可简化管理。五是水泥、石灰和石膏制造行业:石灰制造、石膏制造排污单位实施排污许可简化管理。六是玻璃制品制造行业:以煤、油和天然气为燃料加热的玻璃制品制造排污单位实施排污许可简化管理。七是玻璃纤维和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制品制造行业:玻璃纤维制造、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制品排污单位实施排污许可简化管理。八是汽车、摩托车等修理与维护行业:营业面积5000 平方米及以上的排污单位实施排污许可简化管理。

新版排污许可证分为正本和副本。正本印有全国统一的证书编号等信息,并新增二维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进入网络平台,企业的基本信息、主要污染物类别及排放信息等一目了然。截止到12月25日,衡水市环保局将不再受理这八行业内现有企业的新版排污许可证核发申请。所有排污单位必须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不得无证排污。

自2019年1月1日起,环保部门将对全市八行业持证排污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推动企业从被动治理转变为主动防范,建成企业守法的依据、政府执法的工具、社会监督的平台。(常熠)

相关新闻:

(新华社)景县:特色美食俏中秋

衡水市政协召开六届九次常委会议

衡水市新增多个机动车违法抓拍点位

中秋假期4.1万衡水市民乘坐火车出行

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武强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