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8-09-28 0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刚刚过去的“公交出行宣传周”,衡水市公交总公司通过开展“领导走访日”“市民参与日”“公交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倡导广大市民优选公交,绿色文明出行。

19日,市交通局、市城运处、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组成走访组,走进各分公司、售卡中心,检查了安全生产及优质服务相关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20日是“市民参与日”,衡水市道德模范、衡水首届“桃城好人”孙明生,将亲手制作的1200余条固定安检牌的纽带,发放给全体车长。自小就对公交车有着特殊感情的他,近10年来义务为公交公司置办了很多东西。据他自己粗略估算,共为衡水公交制作、置办了100多套座垫、300多个电扇罩、500多个小拖布、300多个靠背、30多件维修工具、10多个桌凳以及1000多幅套袖。同时,他还为公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100余条,是衡水公交车长个个熟悉的“贴心人”,并担当“义务宣传员”,积极向市民宣传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公交车是展示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的重要窗口之一。那么,公交车是如何做到准点运营的?又是如何被全程监控的?21日下午,来自我市各行业的30余名市民代表热情参与了“公交开放日”活动,近距离感受了我市现代化公交的发展成果。在市公交总公司信息调度指挥监管中心,通过液晶屏幕能够清晰地看到每台公交车辆的运行位置,系统还能科学地预知每一台公交车返回总站的时间,并在车辆运行中遇到塞车时进行远程智能调度,完全终结了传统的“摸黑调度”时代。“没想到,舒适、安全和便捷的出行背后,原来有这么多公交人的辛勤努力与无私付出!”“公交确实是全心全意服务市民,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走进公交!”“今后不仅自己会多乘坐公交出行,也会带动身边人优先选择公交,做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宣传者”……现场不少市民表示,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了现代化智能城市公交的远程监控、车辆调整、热线咨询、失物招领、线路查询等多项功能,体验到了智慧公交给人们日常出行带来的变化,更加深了优选公交出行的意识。市民代表们点赞衡水公交的同时,还就服务质量、公交线路设置等问题建言献策。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认真听取代表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出进一步优化措施并付诸实施,引导更多的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城市公交发展,携手共建美好衡水。(张洪宁)

相关新闻:

(新华社)景县:特色美食俏中秋

衡水市政协召开六届九次常委会议

衡水市新增多个机动车违法抓拍点位

中秋假期4.1万衡水市民乘坐火车出行

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武强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