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冀州区举办扶贫脱贫攻坚“擂台赛”

时间:2018-09-09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冀州区举办扶贫脱贫攻坚“擂台赛”。

乡镇部门“登台亮相”,脱贫攻坚“比学赶超”……日前,衡水市冀州区召开扶贫脱贫巡视整改暨扶贫脱贫攻坚“擂台赛”大会,对扶贫脱贫工作进行再布置、再动员,并以“擂台赛”的活动形式,晒亮点、查问题、找不足,对全区扶贫工作开展全面深入“体检”,进而对症下药、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提升扶贫认识,坚定决胜信心。在扶贫脱贫攻坚“擂台赛”活动现场,各乡镇部门台上晒成绩、谈经验,台下找差距、比干劲,在对比学习和自我加压中,进一步提升了对于扶贫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全面增强了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极大地提振了比学赶超“精气神”。同时,该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部门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并自觉以贫困县的标准和力度,全力开展一次高标准、严要求的大攻坚,确保打好扶贫攻坚“翻身仗”。

聚焦扶贫问题,认清差距不足。该区以组织扶贫脱贫攻坚“擂台赛”活动为抓手,聚焦各乡镇部门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短板和不足,进一步认清差距明确方向。目前,该区已梳理出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条块化的责任体系没有织牢、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思路不清晰、帮扶责任人责任不到位、基础提升工作差、产业帮扶不到位、行业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全社会大扶贫格局没有形成等方面的问题,并下大力度予以解决,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突出扶贫重点,全力攻坚突破。在扶贫脱贫攻坚“擂台赛”大会上,该区下一步明确了扶贫脱贫的总体思路,确保贫困识贫准确率、脱贫准确率、群众满意度“两率一度”各项指标全面提升。其中,在强化扶贫脱贫“条块化”工作格局上,该区依据《关于实行条块结合统筹推进扶贫脱贫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14个专项小组,全面构建纵横交织的扶贫工作责任网;在落实行业扶贫政策上,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积极整合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住房保障等措施,确保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在夯实产业就业扶贫上,针对贫困人口劳动力现状,该区按照贫困户有劳动力、弱劳动力、无劳动力的实际情况,进行分层次、递进式、深入精准帮扶,并以此为原则确定了“三双一”的产业就业帮扶思路,确保产业就业扶贫“全面开花”。

强化扶贫责任,凝聚强大合力。为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该区以本次扶贫脱贫攻坚“擂台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压实主体职责,组织精干力量迅速投入到脱贫攻坚一线,齐心协力、攻坚突破,全面推动扶贫工作质量和水平实现大提升。同时,该区还要求从9月份开始,区级层面每月至少打一次擂台,各乡镇部门、各村、各企业、各临时党支部、各帮扶人都要开展评比活动,并把扶贫脱贫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年度考核重要内容,通过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推动形成脱贫攻坚大推进工作格局。(樊加伟)

相关新闻:

全面构建四级体系 衡水河湖长制推动河湖管理保护

2018年“棋圣故里·中通集团杯”河北省围棋联赛深州开赛

1-8月份衡水市城镇新增就业32244人 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衡水市召开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汇报会

开学季,衡水市“小眼镜”激增令人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