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文化活动亮相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博会

时间:2018-09-09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日至2日,衡水市参加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文化活动周演出,以“绿色梦想风采衡水”为主题,展现了我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灿烂的自然风光。

《小船摇着衡水湖》活泼欢快、极富画面感;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主题歌《加油,马拉松》高亢、激昂,描绘出一个拼博、超越的奔跑衡水;此次文化活动周上,走秀节目《武强年画印象》精彩呈现了武强年画线条粗犷、色彩亮丽的特点与神韵;山东快书《少年董仲舒的故事》、西河大鼓《董仲舒解字》让更多人了解儒家思想,了解儒学圣人;省级非遗项目《打花膀》以豪放粗犷的风格和乡土气息浓郁的唱词,展现了劳动人民丰收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舞蹈情景剧《酒道》,把衡水老白干酿酒精髓表现得淋漓尽致;京东大鼓《精准扶贫暖人心》,用一件件精准扶贫的感人事迹展示了扶贫工作者扎实工作、扎身基层的努力和决心……最后,演出在一曲《衡水等你来》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道出了衡水人民的好客与热情。

一大批精心创作、展现衡水自然风光和人文精神的歌曲唱响秦皇岛园博园,精彩的节目得益于精心的策划、组织和筛选。市文广新局、评剧团立足衡水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民俗风情,以突出本土、展示衡水为宗旨,以地域文化为主要元素,创作、编排了这些优秀的文艺节目。作为主要演出单位,市评剧团在组织演出“送戏下乡”“戏曲文化进校园”“六进”演出活动等文化惠民活动和衡水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文艺调演的同时,加班加点排练新节目,确保了演出效果。

丰富多彩、极具地域风情的文艺节目,引得园博会上的游人纷纷驻足观看;歌声、掌声、喝彩声,将活动现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每洋,“再来一个,再来一个”的欢呼声震彻满园,彰显了衡水的文化魅力。据悉,活动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文广新局、衡水市园林局承办,为期两天,共演出了四场,促进了我市与秦皇岛市文化交流、融合,提升了我市文化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文化衡水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焦明瑞 刘晓娜)

相关新闻:

全面构建四级体系 衡水河湖长制推动河湖管理保护

2018年“棋圣故里·中通集团杯”河北省围棋联赛深州开赛

1-8月份衡水市城镇新增就业32244人 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衡水市召开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汇报会

开学季,衡水市“小眼镜”激增令人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