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区:蝙蝠“夜闯民宅”居民不知所措

时间:2018-08-01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3日晚,家住衡水市区橄榄城小区的李女士走进卧室准备睡觉,就在开灯的瞬间,突然飞出一只黑乎乎的东西。惊吓之余,李女士发现这个不速之客竟然是一只蝙蝠。城市中不常见的蝙蝠为何会飞进家中?蝙蝠是否会传染病毒?如何处置闯入家中的蝙蝠?对此,记者咨询了专业人士。

李女士描述,“这只蝙蝠张开翅膀大概有十几厘米长,看着怪吓人的,白天找不到,不知道躲到哪儿了”,“家里有孩子,真担心这东西会咬人或传播病毒。”李女士认为,自己家在15楼,习惯每天上午开窗透气,但纱窗一直完好无损,蝙蝠突然到访很是奇怪。

记者咨询专业人士得知,蝙蝠主要以蚊子、苍蝇等为食物,有助于控制害虫。闯入居民家中的蝙蝠,一般是通过门窗或者其他排气口误入的。对此,居民可在夏季来临前,将空调和油烟机排气孔用布堵住,或将窗前较明亮的灯关掉,避免吸引飞虫聚集,引得蝙蝠前来捕食。极小部分蝙蝠可能携带狂犬病毒,但与生活在城市里的蝙蝠不同,只有在野外生活的蝙蝠才有可能咬人致病,而且蝙蝠几乎不会主动袭击人类,但如果被咬伤、抓伤,应尽快就医,接种疫苗。

蝙蝠的视力已经退化,比较惧怕光和明火,如果蝙蝠飞入家中,可在晚间打开门窗,将家中的灯全部打开,这样一来,蝙蝠会自行飞向较暗的室外。如果蝙蝠是白天飞入家中,灯光不够亮时,可以打手电筒照射,蝙蝠也会自己飞走。(金莉莉)

相关新闻:

衡水爱心小分队建军节前赴阜城县慰问革命老军人

吕志成对衡水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衡水市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感谢贫穷!707分考入北大,枣中女孩文章看哭所有人

衡水高新区举行第四届灵芝文化采摘节(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