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保护传承中弘扬传统文化

时间:2018-08-01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保护传承中弘扬传统文化。图为衡水市民欣赏书法藏品。

近年来,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民营博物馆,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立足对中国书画的保护传承,在研究中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已成为推介衡水、推介河北的凝重文化符号和靓丽城市名片。

增加馆藏作品,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该馆斥巨资收藏了宋、元、明、清、近现代及当代书法绘画作品5600余件,其中历代精品3000余件,不仅有在中国美术史上占据主流地位的历代大家的重要佳作,还有着相当数量的历代中小名家的精品,于中国美术史的研究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拾遗补缺的作用,被海内外多位权威专家誉为国内民营博物馆之翘楚。2014年12月,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凭借馆藏作品代表性、学术性研究成果、公益性展览与文化教育三大优势,荣膺“中国十大民营博物馆”桂冠。

开展学术研究,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向世界。几年来,该馆立足馆藏作品,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2015年——2017年连续三届成功举办“丹青钜迹——宋元绘画”、“鉴闻成化——明代绘画”、“清风徐来——清代书画”国际学术研讨会,首开国内民营博物馆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之先河,获得丰硕成果,得到海内外文博界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填补了河北文化事业及中国民博界的一项空白。馆长刘新岗先后在海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9篇、出版专著6套15册。2016年起,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与衡水学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旨在资源共享,多方位、多视角、多层次地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举办公益展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馆五年半来,始终坚持每月举办不同专题的文化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至今已举办78场,参观者逾46万人次;并累计接待各级领导、学界泰斗、文艺名人以及海内外政、商、学、文博等社会各界人士3998批次,逾3.8万人次,社会反响巨大。(郑炎松、顾恒)

相关新闻:

衡水爱心小分队建军节前赴阜城县慰问革命老军人

吕志成对衡水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衡水市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感谢贫穷!707分考入北大,枣中女孩文章看哭所有人

衡水高新区举行第四届灵芝文化采摘节(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