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电影《李保国》在衡水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18-07-27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5日起,当代英模史诗电影《李保国》在衡水市区及各县市区影院公映。两天来,各影院人气爆满,全市数万名党员干部、教育科技工作者和扶贫一线干部群众满怀崇敬之情观看了影片。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并纷纷向这位“家乡的英雄”致敬。

电影《李保国》自2016年4月开始策划筹备,历经两年多创作拍摄和修改打磨而成,由赵琦执导,中戏教授曲士飞任编剧,著名演员林永健、颜丹晨主演。影片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聚焦精准扶贫主题,艺术再现了衡水武邑人、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扎根太行,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10多万乡亲拔除“穷根”的动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

近期,中央、省相继发文部署这部影片的放映、观看工作。作为李保国的家乡,我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继多部门联合发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之后,在影片公映前夕又按省要求发出通知,进一步推进落实。市县各影剧院第一时间行动,全力做好排片放映工作。各单位将影片作为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教材,积极组织观看,各个影院人气爆满。

“活着干,死了算!”“我最骄傲的是,我变成了农民,千千万万个农民变成了我!”“不要总想着爬多高,要多想着根扎多深”……一句句话语朴实动人,一个个片段扣人心弦,一段段故事感人至深。影片精心设计矛盾冲突,深刻挖掘人物内心世界,情节迭宕起伏,演员表演投入,剧中多个细节演绎得非常生动感人。特别是当身穿病号服的李保国坚定地披上外衣走出病房时,以及当载着他遗像的灵车缓缓驶入太行,双牛支书发出那一声揪心的呼喊“保国兄弟回来了……”时,引无数人现场泪奔!影片结尾,身着红夹克的李保国大踏步走在前面,身后,不计其数的青年学子步履铿锵前赴后继,浑厚激昂的画外音恰到好处地响起:“虽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让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

“拍得太好了!我作为扶贫干部感触特别深!当前我市正值扶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传承弘扬李保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看完电影的市扶贫办干部左贤备受鼓舞,坚定地握紧了拳头。

“这真是一部良心之作!没有空洞的说教,而是用一个个朴实的人物、一个个动情的故事将李保国事迹自然而然地展现出来,影片的深意留待观众看后再去思索品味。主旋律影片能拍得这么感人肺腑、震撼心灵,太难得了!我们要好好学习。”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韩忠波也难掩激动。

许多观众纷纷表示,电影《李保国》极具教育意义,让他们受到了一次神圣的精神洗礼,对李保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争做李保国式的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再作新贡献。

公映首日,首场放映结束后,市区红旗影剧院观影大厅的灯光瞬间开启,观众们全体起立,用雷鸣般的掌声,向应市委宣传部特邀从武邑专程赶来观影的李保国的母亲、妹妹、弟弟表达着深深的敬意和问候。“林永健老师演得特别生动真实,接地气,把我哥出身农民家庭的朴实、憨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都演出来了!”第一次完整地看完了影片,妹妹李春香眼含热泪地表示,“哥哥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尊重认可,我为他骄傲!我们要继承他的遗志,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焦明瑞 王聪娜)

相关新闻:

衡水市2-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阜城县霞口镇最优

“七下八上”盛汛期到来,衡水市气象部门厉兵秣马积极应战

衡水市召开重大主题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

衡水天气:今天进“中伏”,一年中最热的天气到来了

吕志成调研检查衡水市滏阳新河死鱼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