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主城区破路施工不能再随意了:新规已出台

时间:2018-07-21 2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区多存在挖开道路施工方只考虑自己方便,长期施工,大面积圈占扩大作业面,破坏绿地、公用设施,以及标示不规范甚至无标识等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对此,衡水市城管执法局近日出台了新规定,对主城区城市道路挖掘施工审批期限和范围等进行了严格规范。今后,主城区道路不能再随便开“拉链”了!

市政道路施工超出审批期限将受罚

据悉,市政道路挖掘申请日期分为施工期和恢复期两部分,按照新规,市政道路施工超出审批期限的,将由城管支队按规定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罚。因大气污染整治、气象等因素导致工程延期的,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认定。

城市道路挖掘申请审批前,由审批窗口会同市政工程处、城管支队、排水处及道路挖掘施工申请方共同踏勘现场,根据实际情况拟定施工期及恢复期,现场确定道路挖掘规划路由位置、尺寸及围挡位置。

分段施工且围挡不超过两个路口

施工围挡原则上要退让绿地。确需占用绿地的施工方需出具园林管理局书面意见,并对现状绿化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保护;对扩大围挡范围,占用城市便道的,由城管支队按规定收取相关费用。

道路挖掘提倡分段施工,原则上施工围挡范围不超过两个路口;房地产开发项目施工围挡要在道路红线以外。施工方要按照我市统一标准自行安装施工围挡,并在显著位置设置公示牌,明确项目名称、工期、施工单位等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妥善保护施工场地内市政公用设施

市政工程施工原则上不提倡顶管作业。施工方要对施工场地内的垃圾箱、休息座椅等城市家具及市政公用设施妥善保护。城市道路挖掘施工原则上由施工方将废弃物外运,不得在现场堆积。

此外,城市道路主要路段横断面道路挖掘施工时,施工方需提前预埋过路套管,告知相关管线单位,避免重复破路,并按照相关规定5年内不再进行城市道路挖掘审批许可。如发生突发事件需挖掘道路应急抢修,经市政工程处应急认定施工,而后需到审批窗口补办相关手续。(杜俊颖)

相关新闻:

20多个路口改造提升 衡水市主城区变身美丽“花城”

衡水市精神病医院助208名受助人员找到了家

河北师大鼻烟壶古香文化社会实践团参观习三内画博物馆

衡水市民政局直属单位年中观摩拉练活动剪影

衡水市民热议“文明出行 相互礼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