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试点工作

时间:2018-07-21 2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衡水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试点工作在冀州区开展,通过四个方面的优化推动工作,收到了预期效果,为普查的正式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优化培训方式,提高了培训的效果与质量。我市把对县市区的培训过程分成三个阶段来进行,即:下载学习课件自学阶段、通过视频会议全员培训阶段、入户登记前培训阶段。这三个阶段大约20天左右,既能从时间上满足学习要求,又能通过讲解使业务人员把问题消化,不论是在培训规模上,还是在培训质量上,都达到了较好效果。

优化宣传途径,提高公众知晓度和调查对象配合意识。在冀州区和平绿地广场隆重举行了试点启动仪式,悬挂并张贴了醒目的宣传标语和口号,锣鼓队、秧歌队、交谊舞队也前往助阵,营造了浓厚的经普宣传氛围。在普查小区多处,悬挂了“四经普”标语口号,循环播放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四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市电视台和冀州区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启动仪式及普查员入户工作进行了全程报道,为普查登记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优化普查员结构组成,历练了普查指挥员队伍。试点入户工作中,担任普查员的均为各县市区经普办及冀州区乡镇统计站人员,通过角色性训练,这些普查员对入户询问方式与技巧、普查表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对填报过程中的难点与关键点等,都有了清晰的认识,掌握了普查过程中的第一手资料,为后期培训正式普查员提供了强有力的抓手,也为正式普查时做好指挥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演练平台。

优化反馈机制,增强了问题解决的针对性。我市开展试点工作的理念就是发现问题、创新方法、研究对策、总结提高。在试点过程中,普查员们每天多次召开相关人员碰头会,商讨遇到的问题。在入户普查登记结束后,要求相关县市区普查人员认真梳理问题,市经普办汇总后专门召集普查办相关人员研讨,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各县市区经普办改进提高。最后,市经普办还将把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形成文字材料报省经普办,为正式普查工作提供参考借鉴。(陈学忠)

相关新闻:

20多个路口改造提升 衡水市主城区变身美丽“花城”

衡水市精神病医院助208名受助人员找到了家

河北师大鼻烟壶古香文化社会实践团参观习三内画博物馆

衡水市民政局直属单位年中观摩拉练活动剪影

衡水市民热议“文明出行 相互礼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