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1至5月安全生产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时间:2018-07-11 13: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4日,衡水市新闻办召开全市1至5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及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7月4日,记者在衡水市新闻办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及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中获悉,今年1月至5月,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30起、死亡16人,同比减少19起和25人,同比实现“双下降”。

据介绍,衡水市围绕“预防和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目标,通过深化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认真落实领导、部门、企业的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攻坚月活动,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活动零容忍;开展高危行业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工作,把事故隐患防范关口前移。

今年六月份,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期间,衡水市开展了安全生产发展主题宣讲、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应急技能比武竞赛等活动,并举办了全市安全生产领导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推进了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同时,衡水市安委会从5月中旬到8月底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行动以联合执法为主,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问题和矛盾集中以及监管任务繁重的重点地区、行业、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对专项行动当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全部建立整改清单,落实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实施动态“清零”。对于整改难度大、时间长的问题隐患,全部制定整改过程中的安全保障措施,明确主管领导、整改监管责任的单位和责任人,强化日常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相关新闻:

王景武赴北京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考察

炎炎夏日 衡水本地西瓜旺销 每斤低至5毛钱

“华佗工程·超声行动”全国巡讲在衡水市举行

衡水市努力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衡水:市县乡村四级法律服务平台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