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坚持精准发力 全面起底清仓

时间:2018-07-11 13: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委高度重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市委书记担任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组长,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研究和解决具体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部署,明责任、传压力,把抓好整改“回头看”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加强组织协调,抓好督导检查,确保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截至6月25日,整改“回头看”新发现问题1765件,已完成整改883件,党纪政务处分192人,组织处理60人,移送司法3人。

为确保工作高效推进,该市建立了“四五六”工作机制,四即“四个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五即“五套台账”(历史问题台账、自查自纠台账、重点检查台账、整改工作台账、制度建设台账),六即“六项制度”(工作例会制度、工作周报制度、沟通协调制度、线索排查制度、提级直查制度、台账管理制度)。同时,市纪委监委优化工作流程,党风政风监督室对新发现问题全面梳理归纳,案件监督管理室分类分期分批交办,执纪监督室按照分工联系逐次逐件督办,各县(市、区)和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整改结果随时反馈,完成一件、销号一件。截至目前,共交办新发现整改问题线索808件,已办结655件。

该市实行定向督导机制,把各专项整改“回头看”排名末位的县(市、区),周报告中涉嫌虚报瞒报、不准不实、工作明显滞后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以及只查摆问题不问责、少问责的部门,列为定向督导对象,实现督导对象精准化。组成12个交叉检查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上报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督导方案,实现督导力量专业化。坚持定向蹲点督导与灵活机动督导相结合,责任到人督导与集中力量督导相结合,形成了横到边(市县所有部门)、纵到底(市县乡)、全天候的督导网络,实现督导方式多样化和督导检查的常态化。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督导组先后18次集中督导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建议130余条,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开展。

为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近日,该市开展了以消除问题存量、遏制问题增量,防止问题反复为目标的“大起底”专项行动,利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位一体”的监督体系和反腐败领导小组的协调作用,通过自查、互查、直查、联查、抽查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三次监督检查和一次复查验收,检查范围从县(市、区)党委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一直延伸到村,实现检查范围和问题领域全覆盖。同时建立检查验收“捆绑责任制”,检查后被发现问题的,除了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检查组成员同样要被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监督检查成效。

该市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对落实责任不力、进展缓慢、效果较差的,及时进行约谈、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以及监督执纪宽松软的,根据问责条例严肃追究责任。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该市加大问责力度,共问责党组织6个、领导干部131人。(衡水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王景武赴北京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考察

炎炎夏日 衡水本地西瓜旺销 每斤低至5毛钱

“华佗工程·超声行动”全国巡讲在衡水市举行

衡水市努力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衡水:市县乡村四级法律服务平台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