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2018高考: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结束

时间:2018-07-11 13: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7日,2018年高考高校招生开始,根据录取工作安排,进行了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投档,部分艺术类院校及专业、部分院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港校、军校、武警院校、国防生等在该批次录取,从投档情况看,多数院校都生源充足。

名校港校受热捧

根据安排,不少名校部分专业在本科提前批A进行录取,如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医学院、天津大学等名校部分专业均在本批次进行录取。从投档情况来看,高分生源对名校的热情很高,名校依旧不乏优质生源。

同在本批次录取的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同样受到考生青睐,不乏高分生源,不过与最鼎盛时相比,尖子生们的热情还是有所降低。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生源越来越优质

中外合作办学是指中国教育机构与外国教育机构依法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教学活动。据工作人员介绍,我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可以颁发中国学历、学位证书或者外国学历、学位证书。

尽管学费与其他专业相比高出不少,但近几年,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生源越来越优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分数越来越高。

军队武警院校一志愿已投档

军校院校一志愿投档也于7日进行。据工作人员介绍,发档时,省教育考试院根据省军区招生办公室提供的政治考核、军检合格考生名单,依据考生志愿和分数,区分性别,分别投档。总分成绩相同的依次比较单科成绩,其中文科比较顺序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比较顺序为数学、语文、外语。凡填报了军队院校和武警院校志愿且政治考核和军检合格的考生,同批次所填报的其他普通高校志愿无效。

艺术生录取规则多元化

相对于其他类型考生来说,艺术生录取规则更为多元化。有的院校艺术类专业按照考生专业分录取,有的院校艺术类专业按照文化分录取,还有的使用综合分录取,有的院校同一类别的不同专业录取规则也不相同。(王君星)

相关新闻:

王景武赴北京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考察

炎炎夏日 衡水本地西瓜旺销 每斤低至5毛钱

“华佗工程·超声行动”全国巡讲在衡水市举行

衡水市努力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衡水:市县乡村四级法律服务平台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