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石济客专专线铺轨全线贯通

时间:2018-07-04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石济客专大明湖站(原济南东站)最后一根钢轨铺设完毕,并与站区轨道顺利接轨,标志着石济客运专线铺轨全线贯通,并实现与济青高铁在大明湖站的“牵手”。

石济客专起自石家庄站,终于济南东站,线路全长323.112公里,沿线依次设石家庄站、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齐河、济南东站共11个车站。按照工程进度,2017 年12 月28日,石济客专先行开通了石家庄站—济南西站段,石家庄到济南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压缩到了2个小时左右,石家庄到青岛间的运行时间压缩到了5小时左右。自去年年底开通运营以来,与津保铁路南北呼应,德州东和石家庄站轨道交通枢纽的地位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和巩固。而目前随着石济客专全线贯通,预计2018年底大明湖站建成投用时,石家庄到济南到青岛及其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届时,列车将以时速250公里运行,据保守估计,石家庄到青岛的运行时间仅需4小时,石家庄至济南将实现80分钟高铁直达。

石济客专是我国高速铁路网中太原至青岛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之后,将连接起京广高速铁路、京沪高速铁路两大高速交通大动脉,对开展产业协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方便人民交通,促进经济发展,早日完成我国“四纵四横”铁路规划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张洪宁)

相关新闻:

衡水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衡水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迎七一”诗歌朗诵会

首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开幕

衡水农业:今年衡水冬小麦种植要适期早播

新华社:武强县医院党员业务骨干深入农村巡回义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